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避免二手房交易纠纷 《居间合同》规范买卖双方行为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01日07:42 荆楚网-楚天金报

  荆楚网消息(楚天金报)记者黄振琳报道:买二手房时,中介大赚差价,有没有明确说法?刚买的二手房出现质量问题,是原房主负责,还是房屋中介买单?二手房交易中,常出现这类问题,为此,本月起,武汉将在全市范围内推出二手房买卖《居间合同》,规范买卖双方和中介的行为。

  目前,该市中介机构大多使用的《武汉存量房买卖合同》(即二手房买卖合同),
只对买卖双方的权利、义务作了规定,交易出现了问题,中介承担什么责任,没有明确说法。而《居间合同》有明确条款规定,不太容易扯皮。

  另外,中介赚取差价的行为,合同中有限制。买卖双方撇开中介私下交易,也有约束。《居间合同》由房产部门统一编号,要注明经手业务的中介经纪人,一旦出现问题,方便查处。

  武汉市房产局市场处处长耿宏诚介绍,去年7月起,武汉曾在汉阳区试点推出《房产居间合同》,使用一段时间来,二手房交易纠纷明显减少。因此,本月起,将在该市大力推广这种《居间合同》。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