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我市昨天举行各界人士迎国庆中秋茶话会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01日09:25 石家庄日报

  吴显国发表热情洋溢讲话

  本报讯(记者王伟华)在全市上下喜庆市第八次党代会圆满成功的日子里,我们又迎来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57周年和我国传统节日——中秋佳节。昨天,我市各界人士迎国庆中秋茶话会在亚太大酒店国际会议中心举行。大家欢聚一堂,畅谈国事,展望石家庄市的美好未来。市委书记、市长吴显国强调,欢庆时刻,莫忘重任在肩。团圆之日,须知任重道远
;建设繁荣、文明、和谐的新石家庄,需要凝聚各方面的力量共同奋斗。

  吴显国在茶话会上发表了热情洋溢的讲话。他首先代表市委、市人大常委会、市政府、市政协向全市各民主党派,工商联,各人民团体,归侨侨眷,台胞台属,新的社会阶层人士,各级政协委员以及统一战线其他成员致以亲切的慰问!祝他们节日快乐,阖家幸福!

  吴显国指出,今年是“十一五”的开局之年,全市上下坚持以科学发展观为统领,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和省的各项重大决策部署,选准实施“十一五”规划的切入点和着力点,抓既定部署,抓关键环节,抓突出问题,特别是全面启动了五大基地建设、工业“5+3”利税大户战略、新农村建设和城建三大工程,加快实施经济发展的战略布局,保持了经济平稳较快发展,各项事业全面进步,党的建设进一步加强,呈现出社会环境和谐稳定、全市上下政通人和、“三大文明”协调推进的可喜局面。我市之所以能够保持这样一个良好的发展势头,是与各级政协组织、统战部门和统一战线广大成员,特别是与在座各位的努力分不开的。

  吴显国指出,9月29日,市八次党代会刚刚闭幕,在省委的关心下,在全体代表的共同努力下,圆满完成了大会的各项任务,开成了一个团结的大会、鼓劲的大会、胜利的大会。这次党代会有五个明显的特点:一是省委重视关心;二是筹备工作周密细致;三是大会民主气氛浓厚;四是思想政治工作扎实深入;五是通过了一个高质量的《报告》。这次大会的胜利召开和圆满成功,对于我们进一步高扬“树正气、讲团结、求发展”的主旋律,引导和激励全市人民齐心协力推动“十一五”更快更好发展和构建“和谐石家庄”,不断开创我市改革和各项建设事业的新局面,必将产生积极而深远的作用。

  吴显国希望各民主党派、工商联以及社会各界人士,充分发挥智力密集、人才荟萃、联系广泛的优势,围绕事关国计民生和发展全局的重大问题,多献发展之策,多谋利民之举。我们坚信,有各民主党派的大力支持,有党外朋友的无私帮助,有包括统一战线各界人士在内的全市人民的共同努力,我们一定能够克服前进道路上遇到的艰险和阻力,解决好改革过程中出现的困难和问题,用心血和汗水创造出石家庄改革开放和现代化建设更加辉煌灿烂的明天!

  市政协主席李宏英致辞。他说,刚刚闭幕的石家庄市第八次党代会,为实现我市更快更好发展提出了全面落实科学发展观,为建设繁荣、文明、和谐的新石家庄而奋斗的目标。要实现这个目标,需要全市广大干部群众的共同努力,需要各民主党派、工商联和无党派人士、社会各界人士的大力支持和广泛参与。为此,我们要把思想统一到市委的重大决策部署上来,把力量凝聚到推进我市改革开放和现代化建设上来。为全市改革开放和现代化建设创造一个团结稳定、融洽和谐的社会环境贡献力量。

  李宏英指出,在花好月圆、阖家团聚之际,我们更加思念海峡彼岸的台湾骨肉同胞,更加期盼中华民族大家庭的大团圆。我们要继续贯彻“和平统一、一国两制”的基本方针,积极推进和扩大海峡两岸经济合作与交流,广泛团结港、澳、台同胞和海外侨胞以及海内外各方面的爱国力量,为早日实现祖国完全统一而不懈努力。

  市委常委、统战部长王华清主持了茶话会。

  郑世钧、葛瑞芳、鸥海宁分别代表民主党派、人民团体和台胞台属发言。

  出席茶话会的市领导有:王增明、王长敏、刘瑞新、刘云峰、杨志辉、朱浩文、蒋洪江、李文起、孙万勇、信真、张振江、张承禄、赵其信、王中联、张发旺、林智敏、赵长栓、张光大、张楷、郑世钧、张君海、李屏东、宣叙以及市政协秘书长李增禄。

  出席茶话会的还有我市原任政协主席、副主席、秘书长的老领导:方秉钧、齐跃民、王盛邦、傅云程、齐玉润、孙永生、郑文海、高步堂、胡俊明、王习文、常乃莹、张慕纲、郭念恭、刘志敏、孙喜斌、孙秀芝、李浩、韦冲、孙秉舜、白保平、任树光。

  市人大常委会秘书长王志勇、市政府秘书长李天印也出席了茶话会。

  驻石全国政协委员和部分省政协常委、委员应邀出席了茶话会。

  茶话会后,市领导和我市各界人士一起观看了精彩的文艺节目。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