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积极实施“中部种都”战略构想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01日10:43 汉网

  汉网消息(记者 车莉)种子是农业生产的重要因素之一,我国种子年销售额约为200亿元,位居世界第二。昨日,省委常委、市委书记苗圩到黄陂区调研种业发展情况时指出,要做大种子产业,彻底改变我市从外地引进种子的局面。

  我省是杂交稻种植大省,但又是制种小省。做大武汉种业,不仅可以改变“楚国种田,吴蜀供种”的被动局面,也可为农民增产增收提供一个新渠道。黄陂是农业大区,长年
水稻种植面积88万亩左右,发展种子产业具有得天独厚的基础条件和优势。

  据了解,目前,黄陂区与国英种业公司、华泰种业公司、省种子集团公司等龙头企业合作,建设杂交稻种基地。今年,全区共承担珞优8号、鄂粳杂1号和鄂粳杂3号制种基地2000亩,常规稻繁育基地3000亩,种子产业发展势头良好。“十一五”期间,我市种子生产基地面积要达到10万亩,制种地理条件优越的黄陂区预计达6万亩。

  苗圩先后考察了省农业新品种新技术展示中心、罗汉街大兴村种业基地,并与制种农户亲切交谈。对于农户提出的改造水利设施,建设晒谷场等问题,苗圩要求有关方面采取切实措施,予以解决。

  苗圩强调,中央提出的中部崛起战略和建设中部重要粮食生产基地的产业定位,要求我们把培育壮大种业作为农业结构调整的主攻方向之一,当务之急就要积极推动我市种子产业更快更好地发展。他要求,要围绕农民增收,以市场为导向,以科技创新为依托,建设一批正规化的名特优新种子种苗生产基地,扶持壮大一批龙头企业,积极实施“中部种都”的战略构想。市领导程康彦、朱毅、张学忙参加调研。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