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本地月饼中秋唱主角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01日11:00 西安新闻网-西安日报

  目前,月饼市场已经升温。各大商场超市里,月饼被摆放到了最显眼的位置。

  据对我市几家主要商场监测,目前货架上的月饼60%以上是百姓熟知的本地品牌,如米旗、安旗、晶晶、麦里金等。另外,西安的一些酒店也推出了自己的特色月饼。由于受到冠生园月饼事件的影响,商场对供货方持谨慎态度,大型商场超市里几乎看不到小作坊生产的月饼。据有关部门统计,目前市场上外地知名品牌、本地食品企业、酒店餐馆企业月饼
的市场占有率大概为1∶5∶4。特别是近年来,本地月饼质量不断提高,加之价格较为适中,越来越受到老百姓的欢迎。

  今年6月1日,《月饼强制性国家标准》正式实施,规定月饼的包装成本不超过其出厂价的25%。往年豪华包装的“天价月饼”如今已经看不到了。据监测,我市地产某品牌散装月饼每个最低为3.20元,最高为8.5元,平均价格在5.85元左右,其中5元的较为热销;礼盒月饼300元以上的有498元、398元、318元3种,100元的礼盒月饼占主流,100元以下的相当多,最低礼盒月饼为39元。其它品牌的月饼价格与其相当,部分2-3元的散装月饼也很受欢迎。

  据了解,西安主要商场目前最贵的礼盒月饼没有超过500元,最便宜的礼盒28元;最贵的散装月饼每个8.5元,最便宜的仅有2-3元。

  此外,今年月饼价格整体上有所下降,主要原因是包装成本缩水,而月饼本身的实际价格并没有降低,相反,部分月饼的销售价格还略高于去年同期水平。记者顾荣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