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都市心语:婚姻中的真实和真情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01日12:21 今晚报

  报上说,近来专职婚姻家庭指导师在一些城市出现,此事曾引起人们很大兴趣。

  应该说,婚姻家庭指导师的引进,反映社会的需要。尽管人们对“婚姻需要经营”这一理念会有各自的理解,但更多的人在接受帮助和指导后,走出婚姻生活的困扰和误区,达到婚姻稳定、和谐,无论如何是一桩好事。

  比如,大家需要认识到,真实和真情才是婚姻稳定和幸福的源泉,不要在婚姻中追求电影小说中那种怦然心动的爱情。真实即是一种本色的自我,一种不加掩饰的自信;真情则代表对对方的感情,至少要喜欢和欣赏。要坦诚待己对人,不要装得很完美,因为人不可能完美。你可能有点懒惰,但别装成勤勉;你本来很质朴憨实,就不要玩什么潇洒风流。人不是神仙,优点缺点总是相伴而生。

  夫妻要包容。曾看过一段小说:妻子问丈夫,我们有爱情吗?丈夫回答:没有。妻子又问,那我们有什么?爱与亲情,丈夫说。“什么是爱与亲情?”“我接受你的一切,包括你的种种缺点和不足。而当听别人谈论或挑剔你的缺点时,就像说我自己一样。尽管我也认为你需要改进。”丈夫的话道出了婚姻生活真实的一面。当然,夫妻必须为婚姻付出努力,不断放大自己的优点,并努力改掉自己的缺点和不良习惯。如果不爱逛商场的丈夫在某个特殊的日子里耐心地陪妻子购一次物;而做妻子的改变一下自己爱挑剔爱唠叨的习惯,对丈夫来一把小鸟依人般的倾听,不喜做饭也偶尔为丈夫做上一顿可口或不可口的饭菜.……夫妻生活将变得丰富而精彩,夫妻恩爱和信赖会进一步加深。这样的恩爱之情经过岁月的沉淀,会变得丰厚深沉,历久弥香,成为一种更为广义的爱情。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