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灶台冒烟 吓跑手生女居民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01日12:51 法制晚报

  灶台冒烟 吓跑手生女居民

  消防队员提醒 应先关闭燃气阀门再开窗通风

  本报讯(记者 郭琼)遇到灶台冒烟应先关闭燃气阀门,这是消防常识。昨天中午1时许,朝阳区水碓子东路一女居民看到自家厨房冒烟就撒腿跑下楼,直到119消防人员赶来才
把黑烟控制住。

  昨日中午2时,记者来到水碓子东里4号楼时,看到3辆消防车刚刚撤离,社区工作人员正协助一户租住居民清理被熏黑的房屋。

  “炒菜时电话响了,我去接了个电话,等闻到煳味我跑到厨房一看,灶台正冒着黑烟。”居民小刘(化名)说,她看到灶台上冒出滚滚黑烟,慌了神了,没关燃气就撒腿跑到楼下。

  5分钟后,红庙消防中队派三辆消防车赶到。消防队员们先进入厨房关掉燃气阀门,用水将燃气灶上的明火扑灭,再打开房屋里的所有窗户通风。

  小刘回家后,看到炒菜锅和灶台边的瓷砖被烧焦,厨房的天花板被熏成黑色,电线也被烧断。“估计是炒菜锅溅出的油遇火着了起来。”小刘表示,她很少在家做饭,没想到会发生这样的意外,幸好没有造成重大损失。

  出警的红庙消防中队消防员表示,如果遇到家中灶台起火,居民应先关闭燃气阀门,再开窗通风,可以避免火势扩大。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