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俄罗斯文化狂欢节”黄金周吸引京城民众眼球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02日01:19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北京十月一日电 (王月颖)一日上午,京城民众齐聚地坛公园,伴随着轻快的俄罗斯风格的乐曲迎来了“俄罗斯文化狂欢节”。

  “俄罗斯文化狂欢节”吸引了大批游客,上至八旬老人,下至三四岁孩童。八点半,就有上百名观众排队入场。

  表演现场,俄罗斯十九世纪的民族服饰展,多种俄罗斯传统工艺品,套娃、板画、酒壶、锡器充斥着在场观众的眼球。俄罗斯著名艺术团体表演的原生态歌舞赢得了在场观众的阵阵掌声。同时,俄罗斯当地居民带着自己亲手制作的桦树皮工艺品、布制拼图工艺品博得了小朋友们的青睐。

  一位七十岁高龄的老人边观看表演告诉记者,正值“黄金周”,自己年岁又高,体力上和精神上都经不起黄金周“人山人海”的考验。而这场只花两元钱门票的文化表演,好像真的比我带到俄罗斯。

  据相关负责人介绍,二00六年是“俄罗斯年”,为了充分展示俄罗斯文化,有关部门决定将俄罗斯文化从剧场延伸到京城民众中间。迄今为止,“俄罗斯年”已过了大半,尽管各方面都在努力降低人们走进剧场的门槛,但真正备受大众关注,又不给大众带来经济负担的文化项目还是屈指可数。所以希望这次活动能让京城民众不出北京就可体验原汁原味的俄罗斯风情。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