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武师活埋土中20分钟生还 赤手掀翻水牛(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02日01:56 重庆晨报
武师活埋土中20分钟生还赤手掀翻水牛(组图)

重庆野生动物世界表演的蛇舞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新闻图片


武师活埋土中20分钟生还赤手掀翻水牛(组图)

昨日上午,重庆野生动物世界上演惊险刺激的斗牛比赛。本报记者罗伟摄


武师活埋土中20分钟生还赤手掀翻水牛(组图)

昨日上午,周亮表演的土埋活人让游人惊叹不已。周亮昨在重野成功表演“土埋活人”,他之前赤手空拳掀翻了一头大水牛


  本报讯(记者陈军 见习记者柳姗姗)“被埋在土中时,最重要的就是不想任何事情,包括不能在心里数数字。”昨天下午2点10分,被“活埋”20分钟的周亮的头慢慢从土中露出来时,先坐着向游客做了个辑,然后慢慢开始享受自然呼吸。

  重野“活埋”武师

  周亮来自北京风啸堂武馆。下午1点半,当他出现在重野小广场准备表演时,数百名游客为其送上热烈的“壮行”掌声。

  在小广场中央,舞台上放了一个高达1.5米的透明玻璃箱,游客可从四周观看到周亮被埋入土中的每个细节。

  “这不是魔术,而是武术高手的真实表演,希望游客不要模仿。”随着主持人一声口令。周亮脱掉练武衫只穿着一条短裤坐入箱底,只见他运了运气,在箱底如同坐禅一样端坐。

  工作人员开始用土筐往箱中倒土。倒了20多筐泥土后,周亮的腰、肩、头部慢慢没入土中。此时,四面不透空气。

  随着时间一分一秒地过去,箱中的人和沙土一动不动,土中的周亮正在熟练运用练了20多年的“龟息功”。游客目光都不离开玻璃箱,整个广场上鸦雀无声。

  扬言再次挑战

  20分钟过去,游客随着周亮的“出土”长舒了一口气。

  “出土”后的第一时间,周亮接受了记者的采访。“当泥土一筐一筐地淹没我的身体时,就像一个站立的人身子慢慢沉入沼泽地,目光渐渐沉下地平线。周围的重压从四面八方涌过来,包括呼吸系统和心脏系统都会受到很大的挑战。若不是有武功在身,常人的身体不可能在这种情况下纹丝不动的。”

  周亮说,如果天气晴好,自己的“生存挑战”还可以持续更长时间,如果游客要“眼见为实”,在稍后几天会在此地继续表演。

  赤手掀翻水牛

  昨天上演“土埋活人”之前,奇人周亮还在重野表演了“斗牛”,仅用了几分钟就将大水牛摔倒在地。

  “这头牛怕有千把斤哦!”尽管昨天上午永川下起了小雨,但是一点都没有影响游客的兴致,他们围在场地周围,议论着水牛的体重。

  周亮先拍拍水牛的头,握住水牛的两只角,蹲好马步,运气后稍微试了试力,然后又放开。“地上有些滑,估计周师傅是在找合适的位置。”主持人解释道。很快,周亮半蹲身子,用力拽住水牛的两只脚,“呀!”大叫一声,用胳膊死死箍住水牛的脖子,把全身力气压在牛身上,同时伸出右脚使劲往外刨水牛的一条腿。

  “哎呀!快点,加油!”现场游客的心全都提到了嗓子眼。周亮的脸涨得通红,牛也使起劲来,铆足劲和周亮对抗。“一、二、三!”周亮果然将体重600公斤重的大水牛摔倒在地!水牛侧身倒在地上挣扎了几下,无奈被周亮死死压住,只好躺下不动了。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