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不看房就下定金差点买了问题房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02日02:25 深圳商报

  不看房就下定金差点买了问题房

  幸亏租售公司和房主通情达理如数退款15万

  【本报讯】9月28日下午,在创辉租售中介公司梅林一村营业部负责人的协调下,买房者陈老师终于与房主达成协议,房主退回陈老师15万元定金,原购房合同无效。至此,陈
老师才松了一口气,除了感谢租售公司和房主的通情达理,同时一再检讨自己的“粗心大意”。

  粗心购房者不看房就付定金

  9月27日,某中学陈老师给本报报料热线打来电话求助。本月初,她在梅林一村看中了一套房子,但因听说房子的租客坐月子不方便,在没有实地看房的情况下就交了15万元定金,签订了购房合同。交定金后,陈老师觉得心里不踏实,便找上门去看房子。碰巧,那几天深圳一直大雨不断,陈老师发现房子有渗漏问题,局部墙壁因为渗水而掉了灰。

  陈老师后悔了,认为受了欺骗,立即向创辉租售中介公司的上级负责人投诉。

  租售中介担责房主通情达理

  9月28日下午4时,记者来到位于梅林一村某栋顶楼的该住房,此时中介公司负责人和房主及陈老师已协商了半个小时。

  这是一套跃式套房,难怪陈老师光听介绍就动心。房主许先生说,因为放出房子要出售的信息后,前来看房的中介公司太多了。他对中介公司说“没有购房意愿的就不要看房了”。

  记者随后在创辉公司采访了负责此事的业务员小张。小张表示:“我从来没说过房子质量绝对没问题,因为我们也有一年左右的时间没看过这套房子了,只是说梅林一村的房子质量都不错,一般没什么问题。”

  对小张的回答,陈老师有些生气。这时,创辉租售集团深圳区营销部的营销总监施武江进来打断了双方的争论。施总监表示:“创辉公司是一家正规公司,鉴于陈老师是在没有看到房子的情况下签了购房合同,房主许先生也通情达理同意退款。三方就再签个解除合同的协议,并把陈老师的钱如数退回。”

  29日晚8时50分,记者打电话给陈老师,陈老师高兴地说:“事情基本解决了。”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