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民警,你好厉害!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02日02:48 现代快报

  □快报讯(见习记者 吴杰)凌晨,小旅社内熟睡的房客神秘遭窃,旅社老板称没人进出,周围房客称自己在睡觉,那么究竟是外人进入作案,还是内部人员所为呢?还没到天亮,民警就把案子给破了。

  9月16日凌晨4时许,南京秦淮公安分局中华门派出所接到报警,西街某旅社一名旅客的2200元现金被盗。民警迅速赶到现场。经了解,报案人徐某是宿迁人,15日10点左右,
忙了一天的徐某回到房间内睡觉,房门关上了但未上锁。当天凌晨4点左右,徐某醒来上厕所,回来后发现放在裤子口袋内的2200元现金被盗。当民警赶到时,徐某和老板还在互相埋怨。

  民警先让两人冷静下来,仔细回忆一下当晚的情况。徐某说:“我一回来就睡觉了,4点钟起来上了个厕所,我也不确定什么时候被盗的。”民警对现场进行了初步勘查,发现现场比较整齐,窃贼很可能比较了解房间的构造。“凌晨时间没有看到谁进来,也没有谁出去。”旅社老板说,“以前从来没有发生过这种事,我们这里的服务员都在这很久了,决不会是他们。”根据这些情况,民警判断,很有可能是内部作案,旅社内的所有房客都是嫌疑对象。针对徐某起来上厕所这一细节,民警分析:“可能是离徐某房间很近的房客,趁着这一机会作的案。”

  民警丝毫没有耽搁,现场询问了徐某所住房间周边的房客。在询问中,分别问清楚了他们的身份和来历。当问到其中一名男子时,民警提高了警惕。“姓名,工作单位,为什么来南京?”面对这些问题,这个徐某隔壁房间的周某神情紧张,言语支支吾吾。民警查明此人是外地人,但是发现他既无随身行李,也讲不出从外地来宁的理由,看样子十分可疑。民警见此状况,便仔细检查了周某所住的房间,当场从周某的床铺下找到一沓现金。周某辩解说:“我晚上睡觉怕不安全,所以藏在床铺下。”民警已经心里有数了,经清点,刚好是2200元,周某顿时傻了眼。

  经审查,周某如实交代了作案过程,他果然是趁徐某上厕所时进入其房间将2200元现金窃走的。既然这起旅社窃案这么有计划,周某是否还有其他案件在身呢?通过审查,周某交代,不久前他在东小市口一旅社内趁老板陶某熟睡之际,盗走前台桌上手机一部及部分现金。目前,此案还在进一步审理之中。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