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黄金周酒楼一席难求 婚宴中秋家宴扎堆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02日07:15 荆楚网-楚天金报

  编者按:黄金周之所以是黄金周,当然与平常的日子有些不同,这种不同,更多体现在经济领域的各个方面。今起,本版推出系列报道《点击黄金周关键词》,记者带您一起现场感受黄金周的火热气氛,看看这个黄金周含金量到底有多高,到底有哪些新变化、新亮点———

  荆楚网消息(楚天金报)记者张军报道:“十一”长假,武汉大型酒楼餐位预订爆
满,部分酒楼甚至出现第二轮翻台也提前订满的现象。

  昨日,准备提亲的王先生,一脸兴奋地打电话到太子汉口建设店,希望能预订到10月6日的包房。结果被告知,当日的包房、散台均已预订一空,连第二轮的翻台也订满。

  据记者打听,实际情况还要“严重”:太子在汉4家分店从昨起到7日的情况均是如此。其他名酒楼如三五醇、小蓝鲸、艳阳天、醉江月、东鑫等10余家,也是一张散台也难求。

  记者现场看到,一些酒楼门口,经常有三对、四对新人同时举行婚礼。

  这些店家称,“十一”长假本来就是婚宴扎堆的时段,今年同期婚宴更多,大厅散台有限,一连订多间包房结婚者,今年大增。同时,今年国庆节、中秋节双节重叠,市民更多选择留在市内过节,并纷纷提前半月甚至更长时间预订中秋家宴,由此以6日为中心,此类预订迅速挤满酒楼的整个长假档期,一些婚宴多余的散台也变得十分抢手。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