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饭店竟取名“二佰伍”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02日07:15 扬子晚报

  本报讯 昨日,记者在扬州采访时发现,该市一家新开张的小饭店竟取同音名“二佰伍”!

  这家饭店位于该市城南文峰菜场附近,虽然饭店较小,但“名气”却很大。饭店以经营“手工面”为特色,一个写有“二佰伍手工面”的广告灯箱十分醒目。

  

饭店竟取名“二佰伍”

  老家在安徽淮南的店老板郑女士告诉记者,她每天天不亮就起身和面,按照比例放好水和盐后,就一刻不停地揉面,正常每天揉10斤面,要不停地揉2个小时,因为怕身上的汗滴在面团上,冬天身上只穿一件单衣,而夏天则用大毛巾裹身。一天下来,腰酸背疼,时间一长就得了关节炎。郑女士说她实在“太笨”,干不了别的,只能做这个,有时候觉得自己真是个“二百五”,于是干脆就将店名取为“二佰伍”。对于“二百五”在习俗上的意思,郑女士还笑着说,“咱们安徽不也有个‘傻子瓜子’吗?人家做得那么好,还叫‘傻子’,我觉得称自己‘二百五’也没什么!”(兆来陈咏)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