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长假七天乐 东湖“海底”女记者会晤300岁大海龟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02日08:21 荆楚网-楚天都市报

  [长假七天乐]开栏的话

  长假七天,各人有各人的玩法,各处有各处的乐子。节前,记者在市内多方打探,发现“国庆”期间各景区、景点替市民准备的参与性节目越来越“个性”。抱着“不参与没有发言权”的想法,记者选择了七处有代表性的地点,带您共同体验别样的休闲情趣。

  到东湖海洋世界,记者原本是想当一回“美人鱼”的。但教练说,即便是专业游泳运动员,穿美人鱼的装束下水前也得训练一两个月。最终,他们替记者选了一套潜水服。

  即便是潜水服,教练也是反复教记者学习了半天要领。也难怪,安全第一嘛。

  戴上将眼睛、鼻子都罩住的潜水镜,穿上紧身潜水服,腰里束上8公斤重的铅块,再套上长长的脚蹼,记者背着氧气瓶就跳进了“海洋世界”里。

  进去后,记者才突然想起这水里还有几条凶狠的鲨鱼!但看到膀大腰圆的教练在一旁寸步不离地“护驾”,心才稍安。

  “海”里真静啊!只能听到“鼓嘟嘟”的气泡升腾的声音。在适应了水底呼吸后,记者大着胆子向深处游去。

  不游不知道,水里真奇妙:大群大群可爱的小鱼探头探脑地在沙石间穿梭,珊瑚和不知名的水草在身边飘舞;一条脑袋胖乎乎、尾巴像剪刀样的大鱼从身边游过,还调皮地冲记者眨了一下眼睛……

  突然,一条全身淡黄并布满黑色圆点、长2米多的豹纹鲨游过来了,记者有些胆怯地和它扬手打招呼,哪知别人根本没理睬,飞也似地不知游到哪儿快活去了……虚惊一场!

  还是大海龟有礼貌。在水里,记者和它“聊”的时间最长。那只300岁高龄的海龟,行动温和,举止得体,和它握手它也不拒绝(如图,下面一位潜水员就是女记者哦)。嘻嘻,玻璃墙外,不少小朋友还在看着咱呢。不知不觉地,紧张的情绪完全没有了。

  要不是耳朵由于长时间的水压有些隐隐作痛,记者真想在水里和这个寿星多呆一会儿。

  上岸后,海洋世界里真正的“美人鱼”计晓华笑着告诉记者,她们那套看起来漂亮的装束,在水里行动要比记者身上的潜水服困难得多。但游客爱看,她们也乐此不疲。长假期间,她们平均每天要演出11场呢。(记者 魏曦)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