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游蠡湖更便捷旅游集散中心揭牌公交换乘中心投运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02日09:00 无锡日报

  本报讯(记者蒙平)无锡蠡湖旅游集散中心揭牌仪式昨在蠡湖中央公园举行,该地区公交换乘中心也同步投运牞这不仅可让本地市民出游有多种选择,也方便外地客人来锡旅游观光。市领导周敏炜、吴建选到现场祝贺。

  目前,蠡湖已建成沿湖十大景点,七个自然、生态和人文景观公园,成为无锡最大的全天候向市民免费开放的公园,但很多市民却因公交班次的不足而难以实现一游蠡湖的心
愿,也是对景观资源的一种浪费。因此市政府决定在蠡湖中央公园建设公交换乘中心和旅游集散中心。

  据介绍,蠡湖公交换乘中心投运后,线网布局将不断完善,有关方面将再调整四五条线路进该地区,同时计划新开两条线路,将通往蠡湖的公交线覆盖至盛岸西路和朝阳广场、八佰伴等地,今后山北、火车站周边、市中心商贸区、槐古桥地区以及太湖广场、清扬路南段、公交三场地区等城市东、南、西、北方向居民均可乘坐公交车抵达蠡湖新城,新区、锡山、惠山只需一次换乘就能到达。与之同步,环蠡湖36公里的旅游观光车也将开通。

  旅游部门负责人指出,蠡湖旅游集散中心将整合旅游、交通、公交等各类信息,并对外提供服务,本地市民出游可到中心咨询、坐车,或了解旅游目的地情况,直接订票订房。而外地游客来锡后,可通过公交换乘中心坐车前往无锡各景点游览。

  业内人士指出,旅游集散中心、公交换乘中心的建立,将进一步推动蠡湖新城建设向蠡湖休闲商务区方向发展,最大限度发挥无锡旅游资源的优势,促进城市形象的提升。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