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挤!20万人进出锡城列车几乎趟趟爆满6日起返程票已趋紧张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02日09:00 无锡日报

  本报讯(记者姚小)旅游和探亲访友者组成了浩浩荡荡的客流大军。记者从铁路、公路等客运部门了解到,昨日乘火车、坐汽车及自驾车出入锡城者达20万人次,创出历史新高。

  清晨,火车站站前广场、候车厅、售票厅等处均是人头攒动,长途方向乃至沪宁短途车票全线告急。如当天一早买南京、上海车票,成行必须等到下午两三时,而前往四川、
济南等方向的直通车票则早已售罄。据悉,至郑州的L78次因是慢车,平时空位很多,但此番1日出行的票前天就已卖完,增加500张无座票后仍供不应求。

  “所发列车几乎趟趟爆满!”铁路部门人士说,早上开行至南京方向的1054、T710次列车平时载客通常在四五百人,昨日上客数都在1100人左右。据介绍,这一情势始自上月28日,到前天,火车站日发送旅客已从平日的2.7万人次上升至4.5万人次,昨日的客运量更超过5万人次,其中60%为沪宁线短途客。离锡的人多,来锡的人也多,黄金周首日,无锡火车站到站的旅客同样达5万人次。

  因买不到票,许多乘火车出行者纷纷改乘汽车。昨日,无锡汽车站运送旅客超过4万人次,加班达400多个班次,除了沪宁线外,苏北、宜兴等线客源也始终人流不断。当天,车站到站人数近3万人次。

  客运人士指出,由于节日期间许多出行者都在同一时段出行,造成了车票的紧张状况,昨日就有不少市民一早赶到车站但因没买到票,只能无功而返。

  他们同时提醒,今明两天的长途车还有些票额,而从6日起返程票已趋紧张,长途车矛盾依旧,7日下午4时前至南京方向的对号火车票基本已售完,只有铁路部门从2日至7日增开的至宁5190次列车还有少量票,返校学生等务必预先订票。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