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浮山上布下“钉子阵”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02日09:11 半岛都市报

  本报10月1日讯(记者刘鑫)“很多网鸟人为了防止有人上山破坏鸟网,将钉子钉在木板子,埋藏在草丛内伤人。”今天下午,市民李先生告诉记者,他和几名朋友到浮山游玩,刚走到半山腰时,他的同伴张女士突然感觉脚板被扎了,顿时感觉钻心地疼痛,仔细一看,发现草丛里铺着一块木板,板子上面露出几根3厘米长的钉子。

  据李先生介绍,他们上山时根本没有想到草丛里竟藏着钉子板,因朋友受伤,他们
急忙按照原路返回,就在下山时,又在草丛里发现了一块有钉子的木板。李先生告诉记者,他们听周围经常上山的老人讲,这些钉子板都是网鸟人布下的,目的是为了防止鸟网遭到护鸟者的破坏。

  记者闻讯后立即赶到事发现场,跟随李先生继续在山上查找埋在草丛里面的钉子板。翻过了两个小山头后,记者和李先生在草丛和一些小路边搜找出许多钉子板。

  “每到网鸟季节就有人制作这种钉子板埋在登山者常走的小道上,曾有好多市民的脚被扎得鲜血淋漓。”住在附近的登山爱好者王先生告诉记者,他们经常看见有网鸟人下午手里拿着钉子板上山,将这些钉子板埋在草丛里,因登山者自觉护鸟,网鸟人在山上设的网经常被剪断,所以他们才使出这种手段。

  “这些网鸟人太可耻了,为了自己的利益竟然在山上藏‘暗器’。”记者在山上采访时,很多登山者都谴责网鸟人不道义的行为,他们表示,网鸟人布“钉子阵”的行为将会激发更多的人加入到护鸟行列,让网鸟人徒劳无获。

  今天下午,记者将情况向市北城管部门反映,一名值班人员告诉记者,他们将安排相关工作人员在进山的各个通道蹲点,一旦发现有人蓄意下钉子板伤人,将会加重处罚,并表示会组织人上山清理钉子板,让登山者不再受到伤害。编辑:栾晓磊相关新闻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