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江西发现罕见天然南方红豆杉群落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02日09:27 新华网

  新华网南昌10月2日电(徐春林)江西省九江市林业部门在修水县黄沙镇发现3处天然南方红豆杉群落,面积达800多亩。据称,这是迄今中国发现的最大一处红豆杉群落。

  经林业专家初步估测,仅毛竹山林场红豆杉群落就有500多亩,约2万株。每亩密度多的有70多株,最少的也有20多株;胸径最大的达46厘米,其中30厘米的有1万多株。

  此外,在黄沙镇白云寺附近还发现300多亩红豆杉群落,最大的直径1.5米,胸围有5米,高30米。据九江市林业局种苗站站长张育慧介绍,这是目前中国发现的最大一处红豆杉群落。

  此前,九江市林业部门还在修水县杨家坪镇发现过300亩红豆杉,约有1万多株。

  红豆杉又称紫杉,也称赤柏松,在地球上已有250万年历史,是第四纪冰川遗留下来的古老树种,被誉为“活化石”,是世界上公认的濒临灭绝的天然珍稀植物。(完)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