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扎堆双节求百年 南宁新人登记结婚迎来高潮趣事多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02日10:46 广西新闻网

  广西新闻网-当代生活报记者关海芳

  上一周是国庆黄金周前的最后一周,从四面八方赶来结婚的新人们,几乎每天都将婚姻登记处围个人满为患,一扫几个月来结婚淡季的冷清。他们当中有的是父母陪着来登记,有的是从千里外的工作地赶回南宁结婚,还有的是在网上聊着聊着就订下了婚期……因为他们的到来,上一周的婚姻登记处变得异常热闹,也发生了不少有趣事。

  镜头一

  结婚人太多,忙坏主持人

  9月25日一大早,南宁市西乡塘区婚姻登记处的工作人员一上班,就发现已经有数对来登记结婚的新人等候在办证室门外了。没过多久,陆续赶来登记的新人,将办证室挤得水泄不通,工作人员开始忙得“连喝口水的时间都没有”。到了9时,审证、办证、复印室门外都开始排起了长队,工作人员不由感叹:“这几个月来,平均一天的结婚登记量约在20对至30对左右,真是很久没出现这么热闹的场景了!”由于大多数来登记的新人都是“看好了日子”来的,因此都希望能在这天办了终身大事,可这天上午办了50多对结婚的新人就到下班时间了,后面竟还有50多对新人在排队,工作人员只好为他们发放了50多个下午的排队号。

  结婚的人太多,负责宣誓的主持人也忙坏了。主持人告诉记者,这天上午她几乎就没离开过颁证大厅的主持台,一对接着一对宣誓。到了下午,只好休息一下,另换一位工作人员来主持。该城区婚姻登记处统计了一下,这天连补领的共办了109对新人结婚!当天还有许多新人因到了下班时间没能登记上,“要是全部能登记上,就有可能超过今年单日最高登记量123对的记录了!”工作人员说道。

  镜头二

  父亲陪宣誓 感觉很好玩

  9月29日上午,西乡塘区婚姻登记处人头攒动。一对时髦的年轻男女尤其引人注目。在审证时,男的主动说:“我们是从上海专程赶回南宁登记结婚的!”原来,这位帅小伙是南宁人,女友是辽宁人,两人都在上海工作,这次回南宁就是为了登记结婚的,顺便宴请亲友们庆祝一下。

  几十分钟后,两人顺利拿到了结婚证,准备到颁证大厅宣誓的时候,一直站在旁边的男方父亲对工作人员说:“我也可以进去看看吗?”得到工作人员许可后,三人走进了颁证大厅。宣誓后,记者和这位父亲聊了起来,他告诉记者,儿子和女友都是在北京同一所大学读书,大学恋爱四年,毕业后两人都去了上海工作,到现在刚工作一年多时间。当记者问看年轻人宣誓什么感觉时,他笑着说:“好玩!以前我们结婚时哪有这种仪式?”说完望了一眼还在办手续的儿子和儿媳,脸上露出了微笑。

  镜头三

  为给孩子名分 新人赶着结婚

  9月29日下午,一位年轻男子扶着怀孕的女友,来到西乡塘区婚姻登记处办理结婚登记,他们填好表,男的到办证室排队去了,女的则坐在一旁。记者乘机和她聊了起来,问道:“孩子快出生了吧?”女的有点不好意思地答道:“是啊,预产期在10月份。”“怀孕这么长时间为什么都不到婚姻登记处办手续呢?”面对记者的问题,女的说道:“其实我们在一起的时间不是很长,还不到一年时间,所以原来都没打算这么快登记结婚。不小心有了孩子后,我们一直在犹豫,到底要不要这个孩子。后来又怕来婚姻登记处登记结婚会被问到计生的问题,所以一直拖到现在才来。”

  镜头四

  拿了结婚证 忘了身份证

  9月29日,这天到西乡塘区婚姻登记处登记结婚的新人特别多,不少新人忙中生乱。在复印室里,已经领到结婚证的新人们正在排队复印。工作人员突然发现桌上放着两本户口簿和身份证,原来,这对新人领到结婚证后太兴奋,竟把证件落在婚姻登记处了。工作人员立即拿起证件追了出去,幸好他们没走远,拿回自己的证件后,连声向工作人员道谢。还有一对新人办完结婚证后,竟糊里糊涂私自将应该归档的结婚声明书带回了家,工作人员发现后,立即打电话和他们联系,他们这才赶着送了回来。编辑:王香菊作者:关海芳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