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十一”长假“借月出游”(101)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02日10:55 桂龙新闻网-玉林日报

  “这个黄金周和中秋合二为一,走哪条线呢?”昨日,记者在玉柴旅行社采访时,正巧遇上了市民陈先生。他告诉记者,正在忙着寻找一条兼顾外出旅游和中秋团聚的旅游线路,经过工作人员的推荐和一番选择,最后,他为他和家人选择了海南游。“海上生明月,中秋节到海边赏月,意境肯定不一般。”看得出,陈先生很满意自己的选择。

  玉柴旅行社的负责人告诉记者,像陈先生这样在出游时考虑选择兼顾中秋赏月、家
庭团聚的出游线路的市民很多,旅行社和景区也因此特地围绕黄金周和中秋赏月两大主题设计了诸多特色线路。

  赏月线路受追捧

  据记者了解,在突出中秋赏月的诸多长途特色线路中,江南水乡的周庒、西塘游和云南昆明的丽江游特别受市民青睐。这些地方不仅是绝佳的赏月场所,而且文化氛围浓厚。另外,丽江游的行程中还专门安排游客参加当地少数民族的中秋节活动,让游客与当地人一起赏月、品月饼,体验不一样的中秋节风味。

  除突出明月主题外,更多短途的线路,如桂林乐满地等则增添了家庭的参与性。如一些旅行社和各大景区在传统活动中,增加了家庭双人自行车比赛、游戏以及家庭组合漂流等项目,部分景区还在晚上举行锅庄篝火晚会。

  本地景区也打“明月”牌

  与如火如荼的“追月”热线一样,本地景区也在黄金周做“明月”文章。据了解,容县都峤山庆寿岩将举行皇家米粉“粒粒香”挑战赛,还会在云溪禅寺进行月饼开光贺中秋的佛事仪式。游客可前往观赏并品尝别有风味的素食月饼。另外,大容山天湖景区还针对中秋出游团精心准备了游船等;勾漏洞景区的攀岩、迅降,都峤山森林公园的免费品尝野果等,都为游客增添了更多的赏月游玩内容,让市民在自家门口就能体验一个别样的中秋节。

  业内人士分析,今年“十一”各大旅行社和景区主动出击,围绕中秋明月打造旅游产品,用新、奇、特来调动大众的出游热情,极大丰富了市民的出行。

  来源:玉林日报

  责编:李晓花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