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一场大火烧毁三间办公房 长假期间别忽视防火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02日12:03 龙虎网

  【龙虎网报道】昨日上午7点20分,位于栖霞区的南京凯燕电子有限公司办公楼突发大火,顷刻间,三间办公房在大火中被烧毁。

  发生火灾的是该公司一幢两层高的办公用楼,一层为架空,被烧毁的办公室位于二层。火后,与该楼紧邻存放货物的仓库和生产车间也有不小损失。站在距该公司不远处的马路对面,可以看到发生火灾的楼房屋顶已是焦黑一片,破损的钢窗遭受大火炙烤变形严重,
房间内各种设施几乎被完全烧毁。

  “浓烟不停地往外蹿着,整个楼都被包住了!”路经此处的目击者陈女士介绍,当时能从空气中闻到阵阵浓烈的橡胶物质燃烧的气味,从凯燕公司办公楼二层的一个房间冒出淡黄色的烟体,开始时只在一间房,后来很快便扩散开来,浓烟夹着火苗直往屋顶“舔”去,连续的爆裂声中大块的玻璃往下掉。

  该公司一位工作人员称,事发后他们曾试图将火情控制,但烟雾呛得人根本就无法呼吸,扑救无法进行,直到消防特勤二中队赶到现场,火势方被控制住。在消防官兵的努力下,8点15分左右,大火被完全扑灭。

  据了解,位于楼房二层的三间办公室内所有设施被烧毁,过火面积约50平方米,由于放假未造成人员伤亡和环境污染。目前失火原因正在调查之中。

  长假期间,别忽视了防火

  节日期间,由于用电、用火量增多,造成家庭电气、厨房火灾增多。烟花爆竹的燃放,更加大了火灾发生的几率。节日期间单位值班人员少,思想上松懈,不能及时发现火灾也是一个重要原因。为有效预防火灾事故的发生,一些消防常识的掌握很有必要。

  外出者在离家前,应仔细排查火灾隐患。排查重点为厨房、电气线路和易燃爆危险品。检查液化气罐上的阀门、炉灶上的阀门及天然气入户总管上的阀门是否关严;检查室内各种电源插头是否拔掉,最好拉闸停电;检查室内易燃物是否清扫干净。

  检查无误后,方可锁门外出度假。外出住宿时,应注意了解宾馆的消防设施和紧急救生工具,注意查看消防通道位置,以便在发生不测时,及时逃生。

  在公共场所的人,应注意查看安全出口和消防通道,以便在起火后能迅速逃离。如果遇有火灾事故发生,切莫慌乱,应在消防疏散标志和保安人员的引导下,有秩序地从消防安全通道疏散。遇有浓烟等有毒气体时,用浸湿后的衣物、毛巾、手绢等将口鼻遮住,防止中毒窒息。实在无法逃离时,应趴在容易被发现的地上等待营救。

  单位里因上班人员少,更应严格值班巡查制度,加强对重点部位和岗位的巡查监督,尤其是对存在火灾隐患的部位。各商业区和公共娱乐场所应保证消防通道的畅通,疏散标志和消防器材的健全。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