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300多对双胞胎汇聚京城庆祝节日(图)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03日00:08 京华时报

  

300多对双胞胎汇聚京城庆祝节日(图)
双胞胎们都很珍惜这样的机会,纷纷拉着其他的双胞胎一起合影。本报记者任峰涛摄

  本报讯(记者侯艳)昨天下午,300多对双胞胎聚集到红领巾公园内,参加第三届双胞胎文化节。参加活动的双胞胎里,有一多半是去年就来过的铁杆儿参与者,在国庆参加双胞胎节已成为这些“老面孔”的“固定节目”。

  5个月婴儿现场酣睡

  据公园管理处统计,今年和大家一起过双胞胎节的“新人”中,有50对是两岁以下的双胞胎,好多在去年这个时候还没有出生,其中,最小的双胞胎仅5个月大。在现场,这对双胞胎兄弟显然不理解妈妈带他们来的目的,一直都在婴儿车里酣睡。“我们准备以后每年都来,等他们长大一点的时候,肯定就不会睡了。”他们的妈妈笑着说。

  花甲双胞胎今年最“老”

  与去年最年长的双胞胎已经80多岁相比,今年最“老”的双胞胎还很年轻,刚60岁。第一次报名参加活动的刘族芬、刘族芳来到现场后,才发现她们竟成了这届年龄最大的双胞胎。两位阿姨提前约好,穿着一样的衣服,连配饰都是一样的珍珠项链。刘族芳阿姨说,作为双胞胎,她们觉得很自豪,能参加为双胞胎组织的活动更是高兴。如果时间允许,她们愿意每年都来。

  大屏幕现场做直播

  为缓解主会场内人员过多带来的压力,主办方今年在主会场外设置了大屏幕显示屏,对主会场的演出进行现场直播。

  ■老面孔

  小帅哥发型年年不同

  去年,王天野、王原野两个小帅哥在现场一句话也不说,专注地吃着手中的棒棒糖。两个宝宝的超酷发型一个是太阳、一个是月亮,吸引了很多摄影记者的镜头。今年,兄弟俩又来到了现场。虽然两个小家伙已经长高了很多,但还是酷酷的,不爱说话。不过最出风头的还是兄弟俩的发型。这一次,他们的妈妈给兄弟俩在后脑勺上剃出了“北京”、“2008”的字样。她说,明年还会给兄弟俩设计一个更加不一样的发型。

  妈妈答疑岁岁相似

  去年的双胞胎节上,三胞胎姐妹的印度舞非常受欢迎。今年,李鑫、李晶、李淼三姐妹又来了,齐耳的短发已长成了长发。这一次三姐妹穿着同样的

连衣裙,带来了新编的舞蹈。不过她们的妈妈孙玉凤显然比孩子更受关注。和去年一样,她今年依旧被游客拉住问东问西。“三胞胎,带着比较累吧?”“你怎么区分她们啊?”不过经历了去年历练,孙玉凤显然已经具有了新闻发言人的素质,回答这些去年已经解答过一次的问题时,满脸微笑,显得游刃有余。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