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SOGO案结束侦查 扁妻未遭起诉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03日01:17 新京报

  与陈水扁关系密切者均被检方以涉案事证不足而结案,引发各方质疑

  据新华社电(记者陈斌华)台北地方检察署2日结束SOGO(太平洋百货)案的侦查,共有6人遭到检方起诉,但对于被外界怀疑卷入SOGO礼券(即购物券)案的陈水扁妻子吴淑珍,检方却认为证据不足而不予起诉。

  据台湾媒体报道,台北地检署2日宣布结束太平洋建设公司纾困、太平洋百货公司经营权争夺以及由此衍生的SOGO礼券风波一案的侦查,将前国票金董事长林华德、太流公司董事长李恒隆等6名被告起诉求刑。

  除了吴淑珍,外界认为与礼券案难脱干系且与陈水扁关系密切的原陈水扁副幕僚长陈哲男、台湾当局“经建会”副主委张景森、新光医院副院长黄芳彦等人,检方也都以涉案事证不足而结案。

  近段时间以来,岛内各界一再质疑陈水扁一家介入太平洋百货公司经营权之争、吴淑珍曾收受巨额SOGO礼券,陈水扁方面对此原本矢口否认,推得一干二净,但却始终难以让人释疑。上月初,陈水扁首度承认他家曾“间接”收受SOGO礼券。

  台北地检署的侦查结论受到岛内媒体和一些人士的质疑。有媒体认为,检方急于结束侦查的动机可疑,目的是为了削弱10月10日“倒扁”总部发起的名为“天下围攻”的“倒扁”大型活动的气势。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