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青年情侣结婚前夕被拘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03日01:37 新京报

  涉嫌一起小灵通一号多机诈骗案

  本报讯(记者张太凌 通讯员 王海蛟 陆国鸿)今天本是马某和杨某原定结婚的日子,但他们却因涉嫌一起小灵通一号多机诈骗案,于前日被北京铁路警方拘留。

  马某说,9月29日中午,有人想买一部包月小灵通,在电话里谈好价钱后,双方商定
交货地点在北京西站。但马某到现场后发现,想买小灵通的两名事主是被他骗过的人,自己则被守候在此的警方控制。

  事主史某、徐某均为来京务工人员,他们今年9月份在刊物上看到一则广告,称600元价格出售包月小灵通,打长途每分钟只收取一角钱。两人电话联系广告发布人马某,在约定地点各交纳了500元的购机费用后,买到一部小灵通。

  两人在使用过程中,发现经常有一些陌生的电话打进来,两人进行联系后,发现有多人使用的小灵通号码和他们都是一样的。9月29日上午,徐某和史某以再买一部小灵通为名,再次联系到马某,在与马某接触前,事主向西站公安段报警。正当民警寻找其女友杨某的下落时,不明就里的杨某却来到西站公安段,打听马某的去向,民警立即将其留置盘查。

  据马某称,自己和女友杨某从9月中旬开始,便以每部60元的价格从市场买来小灵通,使用专用设备和相关电脑软件对小灵通号码“码机(一号设置多机)”,之后伪造《变更单》,在免费发放刊物上发布信息,诱骗买主。马某说,自己10月3日就要结婚了,当天是来西站接岳父母的,听说有人买小灵通,就顺便再作一单生意。

  警方介绍,截至两人被控制时,他们已连续卖掉相同号码的小灵通13部。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