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骗得了一时 骗不了一世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03日01:48 现代快报

  骗感情

  一年轻女孩与单位总经理同居生子后,才发现他早已成家。日前,她将总经理告上法院,要求追究其重婚的刑事责任。

  跟人生了娃 才知人家有老婆

  骗我感情 告你重婚

  2001年,当时22岁的刘敏(化名)应聘到南京市一家私企做会计,大她20岁的汪洋是这家公司的总经理。刘敏称,她到公司后不久,汪洋就主动接近她,经常找她聊天。刘敏说,汪洋告诉她自己有过一段很不幸的婚姻,但已经离婚,也没有孩子。

  认识了两个月后,汪洋开始公开追求刘敏。年轻的刘敏被汪洋的“真情”感动,她瞒着家人,在2002年与汪洋同居。刘敏说,两人同居不久后,她发现自己怀孕了。考虑到自己才20出头,刘敏想打掉孩子,以后再要。但汪洋却表示,有了孩子就可以与家人“摊牌”,尽早与刘敏结婚。

  2002年底,刘敏生下一子,取名汪成国。为了让儿子能报上户口,汪洋又将刘敏的户口转到苏北一县城,与儿子汪成国一起落户。刘敏说,此后她多次要求汪洋办理结婚手续,但汪洋总以家人不同意、工作忙等为理由拖延。

  刘敏说,自2003年起,她与汪洋一直以夫妻名义生活在一起。周围邻居都认为他们是夫妻。

  今年元旦,汪洋又给刘敏买了一套住房,并允诺搬进新房就结婚。为此,刘敏还特地回老家将喜事告诉父母。

  就在刘敏喜滋滋的准备做新娘的前夕,有朋友告诉她汪洋并没有离婚,不但有妻子,还有两个女儿。

  刘敏随即托人到汪洋的老家核查,发现情况属实。而汪洋的家人还表示知道刘敏和汪洋的事情,但汪家只是想要个儿子。听到这个事实后,刘敏目瞪口呆,而她回到“爱巢”想找汪洋理论时,却发现汪洋和儿子都不见了。

  刘敏说,至此汪洋就像人间蒸发一样,手机也不接,也不去公司上班。刘敏告诉记者,她曾经报案,但警方认为此案不能立案,并建议刘敏提起重婚刑事自诉。

  近日,刘敏以汪洋利用欺骗手段,以夫妻名义与其共同生活并育有一子为由,将汪洋告上法院,要求法院追究其重婚的刑事责任。

  快报记者 朱俊骏 李绍富

  骗生意

  冒充交通设施公司经理,以签订假协议的手法,一个月内先后三次拆卖路边广告牌,骗取他人近4000元钱款的同时,造成广告牌业主30余万元的损失。日前涉嫌诈骗罪的孙涛被无锡市锡山区检察院批准逮捕。

  别人的广告牌 他给拆卖了

  “公司经理”拆卖广告牌 假名片假协议真骗钱

  年逾50岁的孙涛,家住无锡市东亭镇。今年6月,没有工作的他,在周边闲逛的时候,发现路边的广告牌似乎无人打理,曾在某交通设施公司当过项目经理的他脑子一转,看到了广告牌里的“商机”———卖广告牌。说干就干,孙涛立刻打电话联系一位叫绍文的买家,会面以后,孙涛用以前的项目经理的名片介绍自己,说有一块位于崇安区尤渡里的广告牌要拆除出售。因此块广告牌较小,在这位“项目经理” 面前,绍文没有多想就付了200元买下运走。

  有了这一次的顺利,孙涛的胆子更大了,他当即向绍文表示,以后再有广告牌出售,还是会介绍给他。7月下旬,孙涛打电话给绍文,谎称公司要拆除位于锡山区东亭医院附近的大广告牌,可以卖给他。于是双方约定以800元的价格成交,并签订协议,当场预付200元,余款7月30日付清,广告牌被绍文锯断运走。

  7月30日,在一起吃饭的时候,孙涛又向绍文介绍,在沪宁高速东出口有一块20多米高的大型广告牌要拆除出售。绍文去现场看了以后,随即与孙涛签订转让协议,预付定金3000元。8月6日,绍文带人拆除,因广告牌巨大,在拆解过程中出了点意外,把路边的绿化带压坏,绿化带管理人员要求赔偿后才能将广告牌运走,就这样双方僵持了半天时间。还蒙在鼓里的绍文,只能打电话给孙涛,叫他过来交涉,商量赔偿事宜。而已经获悉广告牌被他人锯断的真正公司业主,急忙赶来,当场拆穿骗局,擒住这名“项目经理”。看着眼前的场景,被骗了钱的绍文傻眼了。此时价值30万元的大型广告牌已被锯倒肢解,不成样子。(文中人物皆为化名)

  特约记者 马骏 快报记者 金凝 陈超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