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一家齐上阵 排队玩游戏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03日02:00 现代快报

  “十一”黄金周,阅江楼公园举办第四届文化艺术节,其中一个重头戏就是推出大量的互动游戏项目,不过从现场参与人数来看,明显地形成了冷热两重天的格局,在山顶平台以“童趣、怀旧”为主题的民间传统游戏大荟萃,如滚铁环、贴烧饼、掷沙包等吸引许多人全家上阵,而设在东门的等现代儿童游戏项目反倒未能激发小游客们参与热情。

  全家总动员 排队玩游戏

  “编—编—编花篮,花篮里面有小孩,小孩的名字叫花篮。”孩子们一边唱着欢快的儿歌,一边单腿转动,每个人的脸上都洋溢着灿烂的微笑。

  阅江楼景区工作人员告诉记者,黄金周前两天玩传统游戏的市民络绎不绝,而且都是一家三口齐上阵,每天来玩游戏的至少在四五千人,有时竟会出现排队等游戏器具的场面。乘着游戏的间隙,满头是汗的童童告诉记者,她还是第一次玩这样的游戏,感觉比在家里一个人玩玩具或电脑强多了,“一个人玩多没劲啊,哪里像今天这样玩得开心,过瘾!”

  器具难购买 老游戏淡出

  阅江楼公园企划部的邱经理告诉记者,曾经带给人们童年快乐和幸福回忆的传统游戏的器材,目前市场上几乎都很难直接采购到。为了采购到游戏用的器具他们跑了多家批发市场,但都没能找齐,最后只能发动工作人员自己动手制作了沙包、铁环和推铁环的拐。

  专家建议多玩传统游戏

  有关专家说,“孩子们需要更多的时间去玩传统游戏,让孩子们到操场上、阳光下、大自然和小伙伴中去,比躲在屋里玩电脑游戏更能够感知童年的快乐和幸福。” 而且传统游戏形式多样,种类繁多,对培养孩子们活泼开朗的性格大有裨益。 通讯员 冯智勇

  快报记者 尹海峡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