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男子网上叫卖国家一级保护动物小懒猴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03日03:40 四川在线-华西都市报

  9月30日,网名为J a c k y 的成都信息工程学院某学生,在成都吃喝玩乐网上看到一篇名为《不想讨价还价了,小懒猴1000元》的帖子。担心国家一级保护动物落入不法分子手中,J a c k y 一边和卖主周旋,一边打电话向本报记者求助。昨日上午,在记者的帮助下,这只名为康康的珍稀小懒猴被成功解救,并被送进了成都动物园。

  网上发帖网友转卖懒猴

  9月30日,网友“小熊维尼”在网站“二手地摊摊”交易区发帖称有一只小懒猴出售,要价1000元。据“小熊维尼”介绍,小懒猴手掌般大,动作慢慢的,非常可爱。为了证明帖子的真实性,“小熊维尼”还在网上附了一张小懒猴的照片。记者从照片上看到,小懒猴毛茸茸的,两只大大的眼睛水汪汪望着你,惹人怜惜。

  帖子很快引起了网友们的质疑,网友们称,小懒猴为国家一级保护动物,不应随意贩卖。细心的Jacky立即打电话给“小熊维尼”表示要购买小懒猴。同时,Jacky第一时间与本报记者取得联系,希望在记者的帮助下,将小懒猴送还国家。

  “交易”现场民警赶来

  昨日上午10时,记者在火车南站美力广场和Jacky见面后,通知“小熊维尼”将小懒猴送来。30分钟后,一辆蓝色吉普出现在记者面前,车上坐着一对年轻夫妇。“小懒猴叫康康,怕生人。”驾车男子称小懒猴是托人从云南买来的,由于妻子怀孕,他们才将小懒猴转卖。说完,男子打开后车门。记者看到,一个1米多高的的粉红色铁笼里,装了一只毛茸茸的棕色猴子,小家伙睁着大眼睛,惊恐地望着眼前的看客。

  闲聊过程中,记者打电话报警。随后,成都市公安局武侯分局火车南站派出所两位民警驾车赶到,将小懒猴和年轻夫妇带回分局。

  动物园喜迎小懒猴

  昨日上午12时,民警黄进驾车护送小懒猴来到成都动物园,将小懒猴移交相关工作人员。动物园有关负责人告诉记者,小懒猴叫窝懒猴,是国家濒临灭绝的一级保护动物,我国境内的小懒猴数量不到200只。窝懒猴不但数量稀少,繁殖也非常困难,任何人都不能非法饲养、贩卖。记者舒张惠 摄影刘陈平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