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美食节美味成“聚宝盆” 武汉小吃叫响黄金周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03日07:52 荆楚网-楚天金报

  记者 张军 通讯员 梅智云 张春林

  昨日,第八届武汉(国际)美食节的各项活动进入第三天,各大会场已成为不少市民出行的必选目标,人气一路飙升。其中,武汉小吃发挥的独特号召力,甚至让业内人士感到吃惊。

  “我们一家今天的日程是,先逛中山公园,到中午从公园侧门进新华路体育场,听说那里在开美食节,我看了报纸,我们一家老小喜欢吃的小吃那里都有……”昨日,住在汉口古田的李晓萍女士这样描述着他们家当天的安排。而与他们同一时刻从中山公园进入体育场的人群,记者粗略估计有200多人。游客们的行程安排大致也与李女士相仿。当日下午6时,主会场人流量已过12万人,高峰时段更是人潮涌动,一浪高过一浪。

  这届美食节依然是以武汉本地小吃为“龙头”,总展位三分之二强的部分均是被吸引来的外来小吃和土特产。到昨日下午5时许,还有新加盟者租赁展位。

  武汉小吃在万达商业广场总经理曲德君眼里,简直是个“聚宝盆”。该广场是本届美食节的分会场。

  “外来商业想盘活,必须抓住武汉的小吃。眼下每天广场四五十万商业人流量,有一半是武汉小吃带来的。”曲德君说,“B区、C区上万平方米营业区原来很冷清。从今年5月起引进武汉小吃美食街,到现在参与美食节,这一区域被完全带活。一度要求退租的商户,现在已经要求增加营业面积了。”

  与新华路体育场、万达广场一样,一江之隔同为分会场的首义园名小吃街,这两天也是人流如织,预计将在7日举行的武汉首届小吃擂台赛,还将把武汉小吃这一特色叫得更响。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