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小胖护鹰记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03日10:15 汉网

  汉网消息 记者肖利敏 实习生吴雪勤 楼轩

  见过吕文祥的人,都喊他小胖。小胖就读于青山钢都小学六年级,11岁,身高1.4米,体重55公斤。

  小胖家住青山区余家头村罗家路52号。昨日上午9时许,正在睡觉的小胖,被一阵“
扑腾”声吵醒。他睁眼一看,“妈呀”,一只猫头鹰正在房间内乱飞。

  小胖在4楼睡,门窗都关得好好的,猫头鹰怎么飞进来的?父亲吕直胜发现,有块纸糊的窗玻璃被撞穿了一个洞,猫头鹰准是从这进来的。吕直胜找来个塑料盆,盖住了猫头鹰。

  如何处置这个“俘虏”,父子俩发生了分歧。父亲想杀了尝鲜,小胖却要放生。拗不过儿子,吕直胜把猫头鹰带到4楼阳台,松开网兜放了生。没料到,猫头鹰在空中转了个圈,又飞回到小胖脚边,停住不走了。

  直到昨日下午4时30分,猫头鹰还是不愿离开。由于天色已晚,吕直胜表示明天就把猫头鹰送到东湖鸟语林去,圆儿子的心愿。

  

小胖护鹰记

  吕文祥与小猫头鹰。见习记者苗剑摄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