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游人划船荡舟 警用快艇“保驾护航”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03日12:12 法制晚报

  

游人划船荡舟

  划船游人正在接受民警的安全指导 摄/记者 曹博远提醒游客注意安全 出现紧急情况快速处置 北海有民警水上巡逻

  游人划船荡舟 警用快艇“保驾护航”

  “划船的时候小心,看着小孩别掉下去……”今天上午,一名民警站在警用快艇上提醒在北海公园划船的游客。

  据介绍,为确保今年“十一”黄金周游客安全,北海公园派出所派出警用快艇在水面上巡逻。

  记者在现场看到, 快艇个头不大,头顶红蓝警灯,前方有一个小喇叭,两侧悬挂警徽,驾驶舱有前后两个舱门,里面可以容纳4名乘客,民警可以通过扩音器对外讲话,也可以站在艇舱外与游人进行交流。

  值班民警告诉记者,为了驾驭这个“小家伙”,派出所的民警还专门进行了半个月的驾驶培训才上岗。

  民警说,小艇在水面上的出现给游客带来了新鲜感,划着船经过它身边时很多游客都会多看几眼,会说:“瞧,这小艇挺漂亮。”

  据了解,警用快艇主要用于水上巡逻和救援救助,协助公园游船管理处的工作人员对水面上可能遇到的紧急情况进行快速处置。比如游船没电或者游人不慎落水时帮忙将人救起,把船拖到码头等。

  文/记者 王媛媛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