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山东女士离家出走欲自杀 上海的哥安抚帮助找家人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03日14:30 新民晚报

  

山东女士离家出走欲自杀

  昨天上午,大众的哥童国荣家热闹得很:来自山东淄博的逯先生一家三口带着锦旗专程来到他家,感谢他帮助自己离家出走的母亲,并打消了她自杀的念头。

  路遇好心的哥

  9月23日下午1时,童师傅开车途经天钥桥路,见一位年过半百的女士在慢车道上徘徊,想扬招又犹豫。童师傅慢慢在她跟前停下,女士上了车,长叹了口气后说要去旅馆。细心的童师傅发现,女士眼眶红红的,嘴里还喃喃自语:“该要做个了断。”

  原来,神色恍惚的女士名叫孔凡兰,来自山东淄博。5天前,她和老伴发生争执,一气之下坐飞机来到上海,准备结束余生。这可把童师傅吓坏了,赶紧劝说。问出她家里电话后,童师傅立即联系到她的儿子逯先生,后者立即买了当晚机票赶来。

  “的嫂”耐心开导

  虽然联系上了孔凡兰的亲人,童师傅还是不放心,索性把她带回家中,让热心肠的太太朱扣珍劝她。朱扣珍见孔凡兰憔悴不堪,立马为她做饭吃。孔凡兰感动不已,话匣子立时打开了。朱扣珍虽然听不太懂山东话,仍竭力劝慰。

  倒完闷在心中的苦水,孔凡兰拉起朱扣珍的手说:“堵在心口的石头终于掉下来了。”随后,朱扣珍还带她去淮海路逛街散心看夜景。晚8时,童师傅从机场接来了孔凡兰的两个儿子。第二天,三人起程回家。

  昨天,孔凡兰的大儿子逯彦伟带着家人再次来到童国荣家表达感谢。孔凡兰也特地打电话祝福。经过这件事,她和朱扣珍成了好姐妹,还相约以后再来玩,“来上海就来我这,这里就是你在上海的家。”实习生王瑜明见习记者徐轶汝

  逯先生专程赶到上海向热心好“的哥”送锦旗表达谢意栗荣摄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