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男子写恐吓信敲诈富商被抓获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04日05:20 四川在线-华西都市报

  本报讯 (余文 记者 田富友) 昨日内江警方宣布,家住该市城区的46岁男子潘健,想不劳而获过一个“快乐”的国庆、中秋双节,多次写恐吓信和发手机短信向当地一富商敲诈勒索18万元,结果勒索不成,反被“笼”起。

  恐吓清早收信吓一跳

  9月12日一大早,家住内江城区某社区的吴刚(化名)同往常一样早早起了床,将自家大门打开时,发现地上有一个信封,吴将信封拆开,里面内容吓了他一大跳:“国庆中秋马上就要到了,限你在5天之内准备18万元钱,不然就将你儿子绑架,或把你家房子炸掉。”

  吴从上世纪八十年代初开始做生意,在当地算是个富商,平时人缘较好,没得罪过什么人。经过一番思量后,吴向当地公安机关报了案。

  侦查来电显示锁犯嫌

  惊闻此案,内江市中区公安分局负责人拍案而起:“太猖狂了,必须迅速破案,让市民过一个祥和的节日。”随即,该分局刑警大队西玉中队对此进行专案侦查。

  9月14日上午10时左右,吴刚家里电话突然响起,但只响了两声就断了。一直对此严密监视的刑警从来电显示得知,这是一个成都市的手机号,刑侦人员立即同相关部门联系展开侦查,同时进行细致的摸排调查。

  两天后,对方又用另一个手机号与吴联系,并用刻意改变声音,问钱准备得怎么样了,再次进行威胁。9月18日早上,吴家再次被人塞进一封恐吓信:“你还稳得起呀,国庆中秋马上要到了,你就不考虑儿子和家人的安全?”为了让歹徒以为吴没有报案,警方遂安排吴“答应”对方,并称四处“借钱”以麻痹对方。

  通过严密调查,警方初步锁定家住该市城区的46岁男子潘健有重大作案嫌疑。

  收网身上搜出恐吓信

  9月26日,吴刚再次收到一条短信:“钱准备好没有?如果今天不拿钱,你就准备替儿子收尸。”严密监视此案的干警决定收网。很快,10余名干警以

迅雷不及掩耳之势赶到歹徒住地,将发完短信后正在一个小商店里打
麻将
的犯罪嫌疑人潘健抓获,当场从其身上搜出发短信的手机及还未来得及投出的另一封恐吓信。

  经审讯,潘健对恐吓、敲诈吴的作案事实供认不讳。据潘交代,他以前做生意找了一些钱,但近来一直在外跑生意,将以前挣的钱都“套”进去了,还欠了10多万元债,眼见双节将至,于是打起了馊主意,想向以前认识的当地富商吴刚敲诈勒索18万元,以便快快乐乐过“双节”,没想到还没收到一分钱就被抓住。目前,犯罪嫌疑人潘健已被警方刑拘。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