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5岁女儿遭蹂躏 男子追凶15年揪出疑犯(图)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04日06:53 荆楚网-楚天都市报
5岁女儿遭蹂躏男子追凶15年揪出疑犯(图)

汉川民警带走嫌疑人(中)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新闻图片


  荆楚网(楚天都市报)(记者 吴昌华 通讯员 韩川)为逮住蹂躏5岁女儿的色狼,受害者的父亲从30岁时起独自追凶,历时15年终于查出其下落,嫌疑人已被汉川警方逮捕。

  据汉川市公安局刑警大队介绍:1991年11月20日下午,在汉川市马口镇一户农家,时年19岁的男青年张新明将同村的两名小女孩骗进屋蹂躏,一名12岁的女孩挣脱后逃出。村民们赶来看到:屋内还有一名年仅5岁的幼女也惨遭蹂躏。张新明趁乱逃跑,警方多年追捕未果

  这名5岁女童的父亲德强(化名)现在已头发花白。他回忆说:“当时我真想一刀把那家伙杀了!”但他还是冷静了下来,打消了违法蛮干的想法……

  1992年春节后,为避闲言碎语,他带全家远赴鄂西承包了20多亩荒山。但他始终没有放弃将张新明绳之以法的念头。此后,只要攒够三五百元路费,他便出门追查张新明的下落。

  他采用的办法很原始:列出张家亲友名单,然后走村串户、走街串巷打听。1994年秋,张新明的姐姐嫁到武汉市汉南区,在建筑工地打工。德强一次次前往,花了3年时间,找遍了附近20多处建筑工地。1998年夏,张新明的父母住到武汉。德强又是无数次往返追查。

  1999年底的一天上午,德强走到江汉区常青街发展二村常林里,一眼扫见张新明的父亲在晃晃室打

麻将。德强闪进窄巷盯守到晚上8点多,悄悄尾随回家的张父查到了张父的租住处,但连守几天未看见张新明。

  今年8月底,德强再次来到武汉,终于在菜场里看见张新明。他连续观察3天确认后,赶至汉川市报警。

  9月12日上午,汉川警方驱车来汉,与德强会合后,在发展二村集贸市场揪出正在卖菜的张新明。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