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美国绿色肥料公司总裁--纳瑞:我在武汉当农民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04日07:31 荆楚网-楚天都市报

  记者王孝武

  

美国绿色肥料公司总裁--纳瑞:我在武汉当农民

  站在他的面前,你简直不敢相信,这个身板硬朗的老头儿竟有72岁!问他健康的秘诀,他扮个鬼脸:多吃蔬菜,多运动。

  蔬菜和运动,是他常挂在嘴边的两个关键词。这也是他不顾年迈来到中国的重要原因。

  他叫纳瑞·麦可夫,美国绿色肥料公司总裁,也是一名植物营养专家。昨日,在金银湖畔他的寓所,这位时常自称农民的专家,接受了记者的采访。

  纳瑞说,农业的基础在土壤,可是中国农民却不太重视它,甚至在收获季节焚烧植物的秆茎来伤害它,这很不可取。为了帮助中国朋友认识土壤,掌握丰富的农业知识,种出更多更好的蔬菜,2004年8月,纳瑞来到中国。

  为什么选择武汉?纳瑞一笑:武汉是中国的中心,交通便利。他将来准备建厂生产绿色肥料,武汉的地理区位,有利于把肥料运到全中国———瞧,这不是个“中国通”吗?

  来到武汉后,纳瑞就经常下到田间地头。这引得正在劳作的农民争相看稀奇,有的人还奔走相告:快瞧,老外演电视剧呢。纳瑞不躲避也不紧张,他会拿出一块土测试它的酸碱度,告诉人们自己是个地道的美国农民。每一次,围观的人都被逗得哈哈笑。

  田间地头要蹲,经验也要传。来中国两年,纳瑞不仅和朋友合办了负责农技推广的武汉绿博莱农业发展有限公司,还在武汉市农科院建立了武汉土壤植物测试中心,在黄陂三里镇建立了中美合作平衡施肥示范基地……

  活力无限的纳瑞,又张罗着建设年生产能力1万吨的肥料厂了。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