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安徽小伙南京街头飞针走线 尽显“织补男”风采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04日10:51 龙虎网

  【龙虎网报道】上顶箍,拿起绣花针,穿针引线,不到10分钟,裤子上的一个小洞就补好了,而且不注意几乎看不出修补的痕迹。这就是记者在南京长乐路上看到的“织补男”的“风采”。

  这位长相清秀名叫钱斌的“织补男”今年23岁,老家在安徽安庆县,在南京做这份织补工作已有5年了。钱斌租的房子离市区很远,每天早上6点多钟他就起床了,然后和妹妹
一起骑车十多公里才能赶到市区这处“地势好”的位置摆摊,然后一直干到天黑才回家。

  看到记者采访,路过的刘老太太对小伙子的手艺也是赞不绝口。钱斌告诉记者,很多老顾客相信他的手艺,为他作免费广告,现在他平均每天至少能织补四五件。

  采访快结束时,一位30多岁的女士走了过来,从包里拿出一件上衣,上面有几处粘了胶水,“小伙子,你看看这件衣服怎么弄才能复原啊?”

  钱斌仔细看了看,告诉她:“不如我在有胶水的地方绣上花,你看怎么样?”那女士立刻欢喜起来:“啊!你会绣花?绣得好看吗?”钱斌从已织补好的衣服内拿出一件来,只见那件衣服上绣的一朵小花正好把破损的地方遮上,那女士当即让他“也这样绣”。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