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俺们是主角司仪站墙角去 无主持婚礼非常流行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04日11:25 龙虎网

  【龙虎网报道】“新娘新郎站在了舞台上,首先感谢来宾的光临……”只听到解说,舞台上却看不到解说人,看到的只是一对新人。昨天晚上,在白鹭宾馆,一场无主持婚礼在进行着……

  舞台上只有新人

  18∶58,吉祥的时间里,轻柔的音乐响起,婚礼开始了。“漂亮的新娘在父亲的陪伴下来到了婚礼的殿堂,等待她的是爱她的丈夫范竞……”在追光灯的照射下,新人显得格外光鲜夺目。

  “新人走向了他们幸福的人生舞台,请让我们再仔细地看看这对新人。”舞台上的新人没有语言,只有灿烂的笑脸。作为他们司仪的岳碧东先生站在宴会厅的一角,看着他们,帮他们解说着。“你愿意嫁给你身边这位英俊的小伙子吗?”“我愿意!”“你愿意娶你身边漂亮的姑娘吗?”“我愿意!”双方互相交换了信物。一场无主持婚礼在进行着,舞台上绝对的主角是新郎和

新娘

  “我嫁给了我的偶像”

  “他是我的学长,是我的偶像,现在我嫁给了我的偶像真的很开心。”这对结婚的新人都来自南京中医药大学,是校友,新娘陆丹艳告诉喜妹我,因为爱他,所以,现在的她跟他学一样的专业——中医。

  陆丹艳说,3年前,自己是中医药大学国贸系的大三学生,而范竞是研一学生。“他是我们学校的风云人物,是我们学校乐队的,而且他特别优秀,什么奖学金他都拿,而且拿的都是一等奖。我真的很崇拜他,我的同学和他的同学是恋爱关系,后来我也就认识了他,现在终于可以嫁给我的偶像了。”很显然,陆丹艳对范竞的爱是从崇拜开始的,后来,陆丹艳大学毕业,在范竞和父母的影响下,陆丹艳考上了南京中医药大学的中医学,和范竞学的是一个专业。

  无主持婚礼非常流行

  蓝剑婚庆公司的岳碧东告诉喜妹,这场婚礼很有味道,为了突出新人绝对的主角地位,主持人不上场,这是今年最风靡的婚礼。

  岳碧东说,以前台上除了新人还有司仪,司仪站在舞台上的时间多于新人,很显然,司仪倒成了主角。现在变了,司仪在台下讲话多,露面少。司仪甚至成了帮新人拿话筒的工具。

  不过也有婚庆公司的老板告诉喜妹,有的新人是在玩味,但也有新人是因为请不到合适的司仪,因为今年结婚的人太多,好的司仪老早被定掉,一些不上相或者有点拘谨的司仪只好在台下主持。这样台上就没有了主持人的身影,有的新人甚至就自己主持起自己的婚礼。

  婚车扎堆吉祥道路

  “乖乖,婚车排起了长队。”昨天上午9点多,当喜妹我路过御道街时遇到了婚车盛况,整个御道街被婚车堵得水泄不通。

  在瑞金路路口,喜妹数了一下,1个小时内有10个婚车队伍经过,本来冷清的道路因为有了那么多的婚车而显得特别拥挤。喜妹看到,经过御道街的主婚车一个比一个漂亮,有火鸟,有奔驰,也有加长林肯……这些车子都是从太平门过来的。随即,喜妹跟随这些车辆向南走,有的车子走向大明路,有的车子走向大光路……路边的一位老大爷告诉记者,御道街是个吉祥路线,“御道”多高贵啊,有的车子走向大光路,有的走向大明路,这些路都是吉祥路线。

  那么,南京还有哪些热门的婚车路线呢?记者采访了一些婚庆公司,主要有以下几条路线:

  线路1:太平门——富贵山,是“点击率”最高的一条,喻意为太平进,富贵出。

  线路2:长乐路——永乐路——大光路——海福巷——龙蟠中路,是城南新人最爱的路线,当然大多数是家里老人提倡的,希望新人长乐、永乐、海福,然后来到龙蟠沾点贵气。

  线路3:樱花大道(市政府门口)——太平北路——太平南路——大四福巷,是城中人喜爱的一条路,比喻为整个婚姻浪漫温馨,平平安安,走向四福。

  线路4:龙江地区,龙江谐音为龙降,到这里来兜圈子,就是希望新人快点生出小龙子。

  线路5:凤凰西街——凤凰街——虎踞路——集庆路,城西的新人喜欢这条路,特别是这里的姑娘出嫁,这条道是必经之道,表示凤凰窝里飞出了金凤凰,金凤凰掠过虎踞,就走上了普天同庆的道路。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