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缴费通”闹脾气 交钱不畅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04日12:41 法制晚报

  “缴费通”闹脾气 交钱不畅

  多数网点难专线专用,自助缴费需分时段

  通过终端自助缴费 时常出现系统繁忙、信号中断等现象 居民无法正常缴费

  “数字缴费通”有点不畅通

  多数自助网点 一根电话线连接 难专线专用 运营方表示 自助缴费需分时段

  本报讯(记者 胡晓宁)本来想省点事,可刷来刷去急了一头汗,也没缴成电话费。近日,部分居民在使用“数字北京缴费通”时,偶尔会遇到缴费不畅的情况。相关人士表示,这项服务刚开通,不完善之处正在解决。

  今年7月初,“数字北京缴费通”的缴费网点在百余家物美超市、41家金象大药房和31家北京二商食品店开通,市民只需通过自助缴费终端就能缴纳通信费和有线电视费等。“现在不用到银行去排队交钱了,遛弯儿或去超市购物时就能顺便解决。”居民李先生说。

  但这些“缴费通”上岗三个月来,一些市民发现,缴费网点偶尔会出现一些小故障,导致缴费不畅。

  “偶尔会出现信号中断的情况,顾客刷卡并输入电话号码后就没反应了,刷了多次也不行。”石景山区老山附近一家金象大药房的工作人员说。

  记者调查石景山区等内20个“缴费通”网点中,有8个表示曾经出现过系统忙或信号中断导致缴费不畅的情况。

  相关说法

  电话线连接 难专线专用

  北京市公共缴费服务联盟的助理秘书长钟小姐说,目前很多缴费网点的终端都是用电话线连接到系统中的,如果缴费时电话占线,终端就会出现故障。 “大多数网点只有一根电话线,很难做到专线专用。我们也正在和服务网点沟通,让他们做到有人缴费时尽量不使用电话。”

  通州试点 推广“缴费通”

  此外,“数字北京缴费通”各种费用的缴纳是分时段进行的,顾客不清楚具体的缴费时段也造成了缴费不畅通。目前北京开通了2000多个缴费终端,但有些机器使用率为零,造成了资源浪费。“现在我们正在以通州区为试点,开展‘缴费有礼’活动,以推广这种新缴费方式。”一位工作人员说。

  “数字北京缴费通”部分项目的缴费时间表

  固定话费 每月10日后可交,月末当天17点后至下月9日不能交

  全球通话费 每月2日后可交,月末当天17点后至下月1日不能交

  电信话费 每月6日后可交,月末当天17点后至下月5日不能交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