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男子10万元雇凶杀舅被执行死刑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04日16:22 新华网

  新华网南昌10月4日电(童力、邱志荣)日前,根据江西省高级人民法院执行死刑的命令,鹰潭市中级人民法院对为侵吞征地补偿款而花10万元雇凶杀死亲舅舅的祝文明、凶手祝良省验明正身,押赴刑场,执行死刑。

  被害人艾胜开为余江县中童镇乘龙村委会艾家村小组出纳。去年8月,祝文明得知舅舅艾胜开保管了村小组的113万余元征地补偿款,便向他提出借50万元做生意。艾胜开同意
并将两个共计56万元的存折交给祝,后祝将其中的22万余元挥霍。

  同年11月下旬,艾胜开催祝还钱,并将存有剩余征地补偿款的存折交给祝,要求他将所有的钱存入一个账户。祝文明为了占有全部征地补偿款,便找到本村刑满释放的祝良省,答应付给他10万元,将艾胜开杀掉。

  同年12月9日上午,艾胜开给祝文明打电话要拿回他认为已存有113万元钱的存折,于是祝文明迅速联系祝良省并将10万元送给他。

  当晚9时许,祝文明将艾胜开接到其母亲租住的房间内,并骗艾胜开服了过量的“三唑仑”使其昏睡。祝良省即用电线勒紧艾胜开颈部直至其死亡。后两人开车将艾胜开的尸体运至野外荒地掩埋。

  鹰潭市中级人民法院一审以故意杀人罪分别判处被告人祝文明、祝良省死刑,剥夺政治权利终身。一审宣判后,两人不服,提出上诉。江西省高级人民法院二审裁定,驳回上诉,维持原判,并依法核准了两人的死刑。(完)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