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十一”黄金周 一对农民工夫妇的“旅游图”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04日16:33 新华网

  新华网哈尔滨10月4日专电(记者邹大鹏)早晨7点,来自吉林省大安县富裕村的农民工王波和妻子闫秀华早早地来到了哈尔滨市香坊区香安街“站大岗”,他们渴望接到一份好活,能让自己心中的“旅游图”多几个停留的景点。

  “来哈尔滨7年了,还没带着妻子真正地玩一次,今年中秋节一定要让这份旅游图变成现实!”40岁的王波说,他已经规划好了一份旅游图,带着妻子逛逛太阳岛,看看圣索菲
亚教堂,如果这几天挣的钱多,就去游览一下植物园,听说花草都很漂亮,算是对妻子多年来跟着他辛苦奔波的一个补偿。

  王波告诉记者,夫妻二人来哈尔滨打工已经7年了,目前租住在动力区红星村的一栋民房里。无论冬夏,他们每天早晨都要5点多钟起床,骑40多分钟的车到香安街“站大岗”,承揽刮大白、刷涂料和油漆等零活。活好的时候,他们俩一天能挣100元钱左右,不好的时候几天也接不到一份活,平均一个月的收入也就2000元钱。由于每个月租房、水电、工具磨损等日常开销都不小,儿子还在老家读初中,夫妻俩平时花每一分钱都是精打细算。但是,想到妻子干活时要忍受刺鼻的油漆味,自己很心疼,这次一定要让她过一个不平常的异乡中秋节。

  “这张旅游图在我们心中藏了很久,眼看就要实现了还真有些激动!”闫秀华说,夫妻俩平时穿梭在哈尔滨的大街小巷干零活,没时间、也没闲钱去太阳岛等消费景区,植物园、动物园那些地方只是听说过,更不要说外地的景区了。今年,夫妻俩决定看看哈尔滨这些知名的建筑和景区,算是圆一个梦吧。

  王波说,为了这个旅游梦想,他必须更努力工作,希望今天可以接到一份好活。无论多么辛苦、多么累,只要一想到可以和妻子旅游一次,心里就有说不出的高兴,就有使不完的劲。(完)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