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不想占"公家"便宜 承德年轻人结婚拒绝"公车"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04日20:39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承德9月4日电(记者张志奇)“十一黄金周”是年轻人举办婚礼的最佳时机,在以避暑山庄闻名天下的河北承德,大街上每天遇见七八对结婚花车不是什么新鲜事。但假如您今年到承德,会发现结婚队伍里的花车都是清一色的国产高档骄车。与以往不同的是,在这些高档骄车队里却难见公车的身影。

  “我的车‘十一’这几天都排满了,非常忙。”私车车主梁宝和告诉记者,“每次
出车新人都会给二三百元不等的红包,另外还有喜糖等礼物。”

  现代年轻人的用车观念正在承德发生变化。以往人们结婚以找了多少台“公车”为荣,不单是占了“公家”的便宜,而且是有关系、有面子、有“身份”的象征。

  现如今承德的年轻人不这么看了。“结婚是人生中的大事,现在私家高档车又不难请,没必要再兴师动众找公车。其实公车也省不了几个钱,搭不少人情不说,弄不好纪检监察部门还要找麻烦,实在划不来。”新郎张先生如是说。

  此间有关人士分析说,用车观念的变化反映了人们消费水平的提高,同时也反映了国人文化素质的提高。(完)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