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大连的哥有望入选“全国十佳”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05日00:08 大连晚报

  大连的哥有望入选“全国十佳”

  第三届“全国十大见义勇为好司机”评选活动正在进行,我市出租车司机王建国在网上进行的投票中,得票数居前列

  ■首席记者刘万恒

  日前,中华见义勇为基金会、中国石油天然气集团公司共同主办的第三届“全国十大见义勇为好司机”评选活动正在紧张有序地进行中。我市出租车司机王建国有幸成为候选人之一,目前在网上进行的投票中,王建国的票数稳进前十。记者从省见义勇为基金会获悉,我市出租车司机历来有见义勇为的优良传统,其中有不少称得上“英雄人物”。

  从94名参赛者中脱颖而出

  记者从辽宁省见义勇为基金会了解到,为了建设公平正义、安定有序的和谐社会,倡导见义勇为行为,大力弘扬社会正气,由中华见义勇为基金会、中国石油天然气集团公司主办的第三届“全国十大见义勇为好司机”评选活动,目前正在紧张有序地展开。依据各省、自治区、直辖市见义勇为基金会(协会)、解放军的推荐材料,评委会经初步评选,共有94位驾车人入围第三届“全国十大见义勇为好司机”提名名单,其中大连市出租车公司连众分公司司机王建国是从这94位参赛者中脱颖而出的。

  辽宁省见义勇为基金会副理事长、秘书长李国志说,这个评选活动目的是宣传那些为维护社会治安做出突出贡献的机动车驾驶人,本届“十大好司机”的奖金由以前的1万元提高到3万元,王建国是我省两名入选司机之一。

  曾驾车擒获歹徒

  记者了解到,王建国是大连市出租汽车公司连众分公司司机。2005年10月15日凌晨,王师傅开车路过中山区昆明街附近时,正逢2名犯罪嫌疑人持刀抢劫后驾摩托车逃跑,他急忙让被害人上车,边报警边顺着歹徒逃跑的方向急追。当追出近15公里时,发现了歹徒。王建国从车内跃出扑向驾车的歹徒,并将其中一名歹徒抓获,王建国受轻伤。经查,2人曾在大连抢劫作案3起。

  “王建国师傅不仅仅只有这一次见义勇为的事迹,在多年的出租车从业经历中,他曾经3次参与围截歹徒,两次停车救人,他的热情诚恳在出租车行业中有口皆碑。”昨日,我市出租车行业协会一位负责人这样评价王建国。据了解,本次“十大见义勇为好司机”评选活动将于10月10日投票截止,入围好司机的事迹在中油网、司机网和易车网上予以公示并接受投票。昨日记者登录中油网发现,王建国师傅的票数遥遥领先,稳居候选司机的前十位。

  大连的哥有光荣传统

  省见义勇为基金会副理事长李国志表示,大连出租车司机是一个有见义勇为光荣传统的群体。从为追击歹徒壮烈牺牲的货车司机王世业到多次参与追捕歹徒的王建国,大连司机中的英雄人物层出不穷。

  据省见义勇为基金会的不完全统计,在我市历年来的见义勇为事件中,有出租车司机参与的占40%以上。记者从见义勇为基金会了解到,在10月10日投票期限结束前,市民仍可以通过邮寄选票和网上投票为咱们大连自己的勇士王师傅加油。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