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7岁女孩进入围栏被景区内老虎咬伤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05日06:20 四川新闻网-成都商报

  四川新闻网-成都商报讯 顶灯闪烁,警报长鸣,救护车飞快地从雅安市区驶往碧峰峡景区。见到救护车,迎面一辆小车紧急刹车,跳下一名30来岁的男子,不停地向救护车挥手。

  经询问,小车上载的正是被老虎抓咬伤、向120报警的小女孩。救护车马上调头,医护人员立即转移已经血染衣衫的7岁女孩,并启用车载急救设备。

  前日傍晚6时,救护车赶回雅安市第二人民医院,此时距离这名小女孩受伤还不到20分钟。

  营救-亲人篇

  女儿受伤,母亲心痛

  昨日凌晨3时,筋疲力尽的冯小丽轻拍着正在输液的女儿小月(化名),忍不住想打一个盹。突然,小月清楚地喊着:“不要咬我!不要咬我!”冯小丽睡意顿消,俯下身子,小声地哄着女儿:“宝贝不要怕,爸爸已经把老虎打死了。”

  时间倒退到前日傍晚,高国成夫妇带着女儿,同姐姐、姐夫等游完碧峰峡的美景,沿着流水潺潺的谷地迤逦而行。女儿小月蹦蹦跳跳走在队伍的最前面,7岁的小月是

都江堰奎光小学2年级的学生,此行的目的之一就是要找一个好的作文题材。

  傍晚5时40分左右,一大家人接近了号称“天梯”的景区出入口,准备乘电梯升到谷顶,踏上返回的道路,意外就在此时发生。当大家接近谷地邻近石梯的游览区起点时,在众人身前约五六米远的小月突然惊叫一声。循声望去,家人顿时吓得目瞪口呆:景区一只供游客拍照合影的老虎一爪子就把小月刨近身前,然后张开虎口,一口咬住了她的脖子,鲜血一下子冒了出来。附近的游人和抬滑竿的师傅几乎全都惊叫起来。

  营救-

医院

  安排周到,重点护理

  一名工作人员和一名广汉游客最先回过神来,他们从一旁抓过一把铁铲和一根木棍,敲击老虎身体,迫使老虎在衔住小月约10秒钟之后松开了人。孩子的姑父冲上前一把抱起小月,拼命喊着她的名字,可孩子已经逐渐失去意识。

  在负责这一经营项目的承包人的陪同下,孩子的家人带着小月乘上景区提供的汽车,飞快地向雅安市区驶去。在路上转移到救护车上后,不到20分钟就赶到雅安市第二人民医院。

  傍晚6时20分,小月被推进了手术室。经过3个多小时的抢救,她的生命体征渐渐趋于平稳。手术中,医生除做了伤口清创外,对左耳、后脑、脖颈等部位缝合了共约百余针。

  记者昨日凌晨2时左右见到小月时,她因失血过多仍处在昏迷当中,体温也因发烧而明显升高。但医院对此做了极为周到的安排,据该院耿院长介绍,手术后院方安排了内科和外科两名主任进行会诊,两位大夫当夜还留在医院内,以便应付可能出现的紧急情况。同时,医院还专门调配了精干的护理人员。

  营救-景区篇

  坦言疏失,配合救治

  昨日上午,景区办公室工作人员刘先生告诉记者,提供老虎供游人拍照这一经营项目由景区承包给了个人,但景区仍会对安全和管理方面承担相应责任。事发后景区立即做出整改,无限期停止这一项目,并将老虎送还给野生动物园。

  景区行政部门的王安钢主任也表示,景区的确有疏于管理的责任,尽管事先也制订了十一黄金周安全保卫预案,但仍然未能避免意外事故的发生。他代表景区向受害人家属表达了深深的歉意。王主任表示,目前最重要的任务是确保小月得到及时、充分的救治,因此景区一直积极配合家人看护伤员。

  该项目的承包人有30来岁,这位坚持不愿透露姓名的男子愧疚地表示,老虎只有8个多月大,而且正在换牙,这也许正是小月脖子上的伤痕离颈动脉不足1毫米,却能幸运逃生的原因之一。

  据称,这只老虎平时被放置在一张长条桌上,桌上小洞中穿出的铁链紧紧拴住老虎的脖子,使它头部无法自由活动。在桌子的左右和前面,工作人员用绳索围成一个围栏,将游人和老虎隔离,只在后部留出空隙,可以让游客坐在椅子上同老虎合影。老虎前方还有“请在工作人员指导下接近老虎合影,否则后果自负”的提示。然而当时一名工作人员正忙于接待游客,因此没注意到小月从后面空隙进入围栏,造成老虎发动突袭并导致伤人。

  他认为自己疏忽大意确实负有责任。为此,他从前日晚一直陪护小月到昨日凌晨3时30分,昨日白天他也一直守在病房外。

  营救-政府篇

  管理部门展开检查

  事故发生后,雅安市政府高度重视,市政府廖秘书长同相关部门负责人到医院看望了小月,并敦促景区积极稳妥地处理事件。昨日,雅安市和雨城区旅游局还组成工作组,专门派人员到景区各地进行检查,一发现有安全隐患立即责令整改。

  截至记者发稿时,小月仍在雅安市第二人民医院进行观察。据小月的父亲介绍,她现在情况基本稳定。医生说,如果能顺利度过受伤后一两天的易感染期,孩子将会逐渐康复。(本报记者陈旭)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