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习惯靠流浪要饭过活 中秋将至流浪人决定回家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05日07:24 荆楚网-楚天都市报

  记者 王孝武 刘中灿 通讯员 张启宝

  “我想通了,我要回家,靠双手挣钱吃饭。”沉默了半天的魏书娥,终于开口说话。

  魏书娥今年36岁,江西九江人。两天前她流浪到武汉,在汉口火车站打了个地铺,
向南来北往的人要钱。

  一开始,她只是趴在地上乞讨。后来,她会突然冷不丁地抱住行人的脚,抱住一个要一个。一些市民看不惯,把电话打到了武汉市救助站。昨日上午,救助站的工作人员找到魏书娥,请她上救助车,要送她回家。

  魏书娥不愿意,她说自己习惯了过这种日子,习惯了流浪要饭。

  “都快中秋节了,人家都在家里团圆,你一个人在这里。你不想孩子,不想父母?”救助员张珺做起她的工作。魏书娥上了救助车,但一直沉默。

  “你这样乞讨,对别人、对你自己,都不好。人活着还是要靠自己。”

  一路上,几名女救助员轮番给魏书娥做工作,都没能让她开口说话。

  车进救助站,一群流浪儿童看到有人进来,纷纷流露出渴望的眼神。魏书娥猛地一怔,但没说什么。

  中午时分,工作人员给孩子们发月饼,也给魏书娥等新进站人员发了一块。吃着月饼,孩子们一个个笑开了花。魏书娥好像想到了什么,打定主意要回家……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