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2006年国庆黄金周专题 > 正文

市民忙赶场热闹后有遗憾 黄金周节庆汉味可再浓些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05日07:47 荆楚网-楚天金报

  荆楚网消息(楚天金报)记者 张军 报道:美食节、旅游节、赛马节……国庆长假7天,江城节庆活动你方唱罢我登场,市民跟着连轴转。瞧完热闹,不少市民提出建议,希望这些节庆活动之中“汉味”特色更浓些,能成为本地的品牌活动。

  昨晚,在汉阳花车巡游现场,武昌江女士对记者说,这几天,她全家老小可忙坏了,每天都有不同的安排,逛美食节,看江滩焰火,赏花车,去图书节给孩子淘书……2日晚,
他们在万达广场没有等到花车(花车巡游临时改线),这不,又到汉阳赶场来了。

  和江女士一家一样,这两天,武汉的很多家庭也为节庆活动连轴转。市民毛先生说,这两天跟着跑、看、吃,感觉武汉的城市面貌确实有了很大的变化,特别是江滩的夜景,在焰火的映衬下分外美丽,让人平添一分自豪感;汉正街第一大道上盛大的花车巡游,也让大家对汉正街的印象大为改观。

  “不过,在尝

美食、观焰火、看花车之后,还是感觉差点有武汉韵味的东西。”接受记者采访的市民中,不少人持这样的想法,“有些活动在其他城市也一样有,似乎没有特别的武汉地方特色。”

  有专家建议,十一期间,几乎各行各业都在办节,能否办一个在海内外叫得响品牌节庆活动,如办一个武汉的“东湖狂欢节”,让人一听就知道是武汉独有的,这对于挖掘、整理城市文化资源,提高城市文化品位,打造城市文化品牌将起到重要作用。打造武汉的特色节庆活动,需要与本地自然风光、历史文化、民俗风情和产业特征结合起来,这样的节庆活动才能彰显武汉的地方文化魅力,形成亮点、热点和卖点,持续吸引人们的眼球。

  相关专题:2006年国庆黄金周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