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记者调查长途黑车遭车主追打威胁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05日08:11 南京晨报

  报料人:一市民

  报料时间:昨天上午

  事情经过:黑车拉客一直是南京市中央门地区的一大“顽疾”。昨日上午,晨报记者对“盘踞”在中央门长途汽车站附近的一些长途黑车进行了调查,结果记者遭黑车车主“围
追堵截”。

  “黄牛”又拉又拽揽客

  昨日上午8时30分,记者来到中央门长途汽车站,当时整个广场上人满为患,而广场前天桥下更是聚集着几十名男男女女的拉客者。据记者了解,这些人多为一些长途黑车车主雇用而来的拉客“黄牛”。

  在车站的北侧马路边停了几辆大客车。记者刚走到车站东侧的立交桥时,几名拉客仔立即迎了上来又拉又拽地说:“老板,去沭阳吗?专车接送,既便宜又快捷,车子马上就开。”

  记者以车票太贵为由向东边走去。刚走几步,十几名中年男子追上来,递给记者一张名片说:“想要车可以随时打电话与我联系,包你满意。”

  长途

黑车躲在附近

  上午9时10分,记者在汽车站附近转了转,又回到车站东侧的南京商厦广场前,只见五六辆长途大客车停在广场上。一些人手拿着往淮安、沭阳、海安等方向去的牌子,在招揽客人。

  在中央北路公交车站、和燕路路口和小市东门前街居民区内,三个地方停有十几辆长途黑车,正在上客,车子内的旅客严重

超载。在长途车站内,司机和车主们纷纷向记者说:“那些长途黑车就在我们前面流动着招揽生意,且不交任何费用,价格因此比我们低,大部分生意都被抢走了。”

  黑车司机追打暗访记者

  上午11时许,记者接到举报人的举报,称每天上午都有几辆开往淮安方向的黑车在南京商厦前路口上客,路口一岗亭俨然成了“汽车站”。

  在龙蟠路上停了一辆车牌号为苏H03904的长途客车,正在上客。这是一辆开往淮安方向的黑车,正当记者上前拍照了解情况时,黑车司机见状跳下车,满嘴脏话,一路奔跑追打记者,并打电话叫来了五六名不明身份的男子,将记者拦住,这伙人恶狠狠地说:“是不是不想活了?”随即记者拨打了110,这伙人才逃离现场。接着,记者将有关情况向南京市运输管理处作了反映。该处领导非常重视,表示将严查苏H03904长途客车的违规情况,同时将加大执法打击力度,在黄金周期间,对中央门地区的长途黑车进行有力打击。

  作者:陈文/来源:南京晨报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