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300斤胖嫂急寻减肥良方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05日08:28 半岛都市报

  本报 10月 4日讯(记者江翡翡)身高1.58米,体重竟达 150多公斤!今年 51岁的刘凤心脏上长了个瘤子,急需手术,但胸部脂肪太厚各种检查受阻,手术时间无法确定。“谁有减肥秘方,能不能帮帮俺!”今天上午,减肥两个月不瘦反胖的刘凤通过本报急寻瘦身良方。

  “你看看我这个胳膊,是不是有你4个粗?”今天中午,记者在思达国际心脏医院见
到了在医院治疗的胖嫂刘凤。胖嫂告诉记者,自己平时不是很爱吃甜食、肉类,但不知道为什么,体重一直降不下来,目前有 150多公斤。今年 7月初,平时身体还算健康的胖嫂突然感到胸闷、憋气、头晕、乏力,一动就更加严重,吓得家人赶紧带她到医院检查。

  没想到,一到医院,麻烦事就来了。想做核磁共振、CT检查,可检查舱门根本就进不去;做 B超吧,胖嫂的腹壁、胸壁太厚了,拍的片子根本看不清。“跑了4家大医院,愣是无法做检查。”

  “说实话,这样胖的病号我们还是第一次遇到。”思达医院王吉秋教授告诉记者,为给胖嫂做 CT检查,医院卸开 CT检查舱两边把手,两个男医生从背后使劲将胖嫂塞了进去,因为夹在里面动弹不得,医生就用手工将探头旋转,原本几分钟的检查,结果用了两个多小时。经过检查发现,胖嫂的心脏左心房有一个粘液瘤,已经快把心房长满了,瓣膜也有问题,所以才导致心脏功能快速下降。医生告诉记者,胖嫂的病情恶化很快,必须马上进行手术治疗,但胖嫂的体重又成了手术最大的拦路虎。

  王吉秋教授告诉记者,一般 B超、CT等检查能穿透人体10厘米之内的脂肪,但胖嫂的脂肪厚度在15厘米左右,因此获取的图像不清晰。另外,胸腔脂肪太厚,对于心脏手术来讲也是个大难题,因为这会意味着开胸缝合的时间都比正常人的长很多,存在风险。“手术虽然可以进行,但危险系数太高。”医生建议胖嫂先进行减肥行动,最少将体重降低到130公斤。

  “从医生提出建议到现在我已经减肥两个月了。”胖嫂告诉记者,这期间自己因为心衰被抢救过五六次,但体重非但没有降反而增加了1公斤!无奈之下,胖嫂目前急寻减肥良方(由于病情不能通过药物减肥)如果市民有好的办法,可拨打电话81781627为胖嫂出点子。编辑:栾晓磊相关新闻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