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海警出动救回断臂渔民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05日08:34 半岛都市报

  本报10月4日讯(通讯员张友双李凤君记者刘延珉)今天上午8时许,在距离青岛东南方向约 70海里的海洲湾渔场,一名在“鲁胶南渔 9052”号渔船上进行海上捕捞作业的渔民,不幸被起网机绞断左小臂。山东公安边防海警二支队“海上110”接到报警后,出动快艇实施营救,用近4个小时将伤者带回青岛,为渔民保住手臂赢得了时间。

  今天上午8时许,“鲁胶南渔9052”号渔船上的渔民马智彬打开起网机准备收网时,
发现缠绕卷扬机的缆绳松脱了,便违规带着手套将左手伸进起网机里去整理,不料机器突然一口将他的左小臂“咬住”,起网机巨大的扭动力随后把他的小臂在胳膊肘上生生地转动了一圈,其他渔民听到马智彬的呼救声后立即赶到,关闭了机器。

  事发时,该船位于青岛东南70海里外的海上,到达距离最近的胶南渔港至少也要11个小时,该船的周志勇船长还是拿起无线电电台,向周边渔船呼救。此时,离陆地较近的“鲁胶南渔5945”号渔船收到了呼救信号,船长杨彪问明情况后,立即将信息转发给胶南市渔政部门,胶南渔政部门又将险情向青岛海事搜救中心进行了汇报。

  上午10时许,山东公安边防海警二支队“海上 110”指挥中心接到报警后,支队领导立即给“中国海警 37031艇”下达了备航指令。11时 10分,四○一医院急救中心医护人员登上快艇后,快艇迅速驶出码头,向事发海域快速驶去。

  12时55分,在“海警 37031艇”快速行驶了近两小时后,雷达上出现了“鲁胶南渔9052”号渔船的影子。快艇与渔船靠拢后,海警战士迅速将伤员扶上快艇。四○一医院急救中心救助医师孙波告诉记者,经过初步检查,伤者的左前臂尺挠骨骨折,但大神经和血管没有问题,由于快艇救助及时,保住渔民的手臂问题不是很大。

  下午2时50分,“海警 37031艇”载着马智彬上了岸,四○一医院的急救人员急忙把马智彬送往医院急救。截至晚上10时30分记者截稿时,手术仍在进行中。编辑:栾晓磊相关新闻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