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民工跌入无盖井口钢筋穿腹 有关部门:已介入调查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05日10:32 广西新闻网

  

民工跌入无盖井口钢筋穿腹有关部门:已介入调查

  无盖井口“害”了不少行人。记者苑长军摄

  广西新闻网-南国早报南宁讯(记者苑长军)南宁市南梧望州路口人行道上一井口盖不翼而飞,井口周围没有任何警示标志。10月3日晚,一民工路经该井口时不慎跌入井内,
被井内一根钢筋扎入腹部身受重伤。

  4日上午10时40分,记者在南梧望州路口人行道上看到,该民工掉进的这个井深约1米,井口没有任何遮盖物,井内半米多深的井壁上凸出4根10多厘米的钢筋,其中一根钢筋上还留有很多血迹。

  正在查看井口的民工吴先生告诉记者,3日晚9时许,他接到一个人的电话,说有工友掉进井口,腹部被一根钢筋扎伤,伤势很严重。他迅速跑到事发现场,看见工友何先生用上衣裹住腹部,血流不止。他们马上拨打了110和120。随后不久,他听说又有一个行人掉进井内,不过伤势较轻。

  随后,记者赶到南宁市红十字会医院病房,记者看见何先生在吸氧,伤口已经被包扎。何先生说,3日晚9时许,他路过南梧望州路口时,突然脚底被无盖井口的边沿拌了一跤,身体直接摔进井内。后来,路经此地的工友把他拉了出来,其他行人也纷纷帮忙。

  何先生说,当晚,该路口的路灯正常照明,但停在附近的两辆大货车和绿化树把灯光遮住,而且该井口没有井盖,周围也没有任何标志,导致他跌入井内。他做了4个小时的手术,医疗费已经交了4000多元,还欠了1000多元,他是一名民工,已经没有钱交纳医疗费。据该医院一护士介绍,何先生已没有生命危险。

  附近居民陈先生告诉记者,今年2月份,该井口的井盖已经没了,白天行人都躲着走,晚上就更加危险。4月份,附近工地的两名民工先后摔进井内,所幸伤势不重。因为井口没有井盖和没有警示标志,这段时间以来有不少行人摔进井口。

  当天下午,记者把相关情况反映给南宁市市政局投诉热线。该热线6702号接线员说,3日晚上,市长热线已接到相关投诉,并转到市政局。

  4日上午,他们已经让市政工程管理处工作人员到现场查看情况,并要求在井口周围设置警示标志。另外,他们正在调查无盖井口是由哪个单位负责,找到后将责令该单位进行处理。该工作人员提醒广大市民,路经无盖井口时要多加注意。编辑:邓慧作者:苑长军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