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两假冒警察闹市行骗索财物 市民应提高警惕防被骗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05日10:42 广西新闻网

  广西新闻网-南国早报南宁讯(记者陶海华)如果在南宁市百货大楼一带,没穿警服没出示任何证件却称自己是警察的人,向你索要财物,此时你就要谨慎了,因为近段时间以来,有人冒充警察在此行骗。

  9月28日晚,市民周先生差点就被两个自称警察的男子拿走一台手机。当晚8时许,周先生来到南宁市百货大楼门前寻找女朋友,之前因为两人吵架,女朋友有些生气出来逛街
。在人群中找到女朋友时,她还在生气,双方再次发生了争执,并要求周先生不要跟着她。

  “我一个人就想走朝阳路地下通道回家。”周先生说,正当他下地下通道时,一肥一瘦的两男子从后面抓住了他的衣领。其中带着桂柳口音的瘦男子低声说:“不许叫,我是警察。”两个人把周先生强行拉到了一边,“刚才你抢了一个女子的手机,快把手机交出来。”胖男子说着,就准备往周先生口袋里摸手机。“我没有抢手机,刚才是我跟女朋友吵架,你们凭什么抓我?”周先生理直气壮地说,“你们说自己是警察,却没有穿警服,请出示证件给我看看。”此时,路过的一个女士说:“如果你们真是警察,就应该到派出所处理。”周先生也要求对方去派出所论理,一男子见周先生提出这样的要求,就一拳打在他的脸上,恶狠狠的说:“下次小心点!”随后便把周先生放开了。

  “当时我很气愤,想跟踪他们并报警,后来被他们发现了。”周先生说,由于担心自己再次被打,就放弃了跟踪。

  后来,记者来到百货大楼一带了解情况,一些店铺的老板向记者透露,这段时间以来,他们都听说过,有两名男子冒充警察进行敲诈,但都没亲眼见过,希望市民提高警惕。

  编辑:邓慧作者:陶海华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