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盖温室毁掉4座六朝墓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05日21:21 现代快报

  

盖温室毁掉4座六朝墓
□快报讯(记者 薛林)昨天下午,南京市光华路派出所附近的南京农业大学工地上,工人施工将4座六朝时期的砖室古墓葬毁掉,大量文物流失,令赶来的考古人员非常痛心。

  昨天下午,记者赶到现场,在偌大的工地上,10多名工人正在挖好的墙基处浇筑水泥。虽然墙基不宽,但从断壁上可以看到,一些青砖裸露在外,看上去排列整齐,而多数青砖则被堆放在墙基一侧。不远处的一个土坑断壁上,有好多青砖,砌法呈弧形状,砖的侧面
还印有花纹。“当时我们挖到很多青砖,看上去像是一座房子,为了施工就把它全部扒了下来,推到边上了。”现场施工的一名工人说,“现在只是挖地基,等过几天,就准备盖温室。”此外,在一堆黄土里,记者还意外发现几枚宋代钱币,并向南京市博物馆作了通报。

  下午4点,考古人员和白下区文化局的执法人员赶到工地,确认工地断壁上的青砖是六朝时期的古墓葬,距今有1600多年的历史,由于被毁严重,有的墓葬只剩下墓室墙壁和排水沟,许多墓室里的随葬品已经没有了,但地上仍然能看到残留的瓷器和陶器碎片。

  考古专家说,根据现场掌握的情况看,这是一处大型古墓葬区,目前所发现被毁掉的古墓葬有4座,估计周围还有古墓葬。考古专家表示,他们将根据文物法的相关规定,要求工地停工接受处罚,并对工地进行勘探。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