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假日经济火石狮商家乐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06日00:00 石狮日报

  “十一”黄金周,大批的外地游客慕名来到石狮旅游,着实让我市的商家狠赚了一把。

  旅游:一浪高过一浪这几天,石狮街上人来人往,车水马龙,比以往更热闹、更繁荣,尤其是时不时有七八人一队、十来人一团的旅游团体从街上走过,显得十分抢眼。在石狮服装城,带着10多位游客从江西来石狮游玩的张先生笑着对记者说,他们都是第一次到石狮,早就听说石狮的服装很有名气,这次来果然收获不小。

  当然,我市的旅游名胜黄金海岸更是受到游客的青睐。据黄金海岸度假村公司有关人员介绍,国庆长假头三天,黄金海岸已接待四方游客5万多人。

  酒店:餐饮销售额翻倍

  这几天,记者分别走访了我市几家大酒店和旅社,得到的消息都是住宿的游客均比以往上升,有的客房已爆满,而餐饮的销售额更是比平时增长两三倍。荣誉大酒店陈经理告诉记者,从10月1日起,他们店里住房部旅客住房率达95%%以上,而餐饮消费更是节节攀升。

  大酒店的生意红火,小餐馆小旅社的生意也不赖。据了解,由于近几年黄金周短途旅游的游客较多,因此,小餐馆小旅社的生意也非常兴隆。在九二路一家中档快餐店,店里面可谓是“人满为患”,不仅各张餐桌都满座,而且柜台前还站着一堆等点菜的顾客,并不时还有顾客进进出出,搞得服务员忙得不亦乐乎。该店收银员张小姐介绍,这几天,店里的销售额都上万元,比平时增加了四五倍。而平时很“冷”的旅社,也出现“回春”的现象,灵秀路一家旅社总台王小姐告诉记者,国庆前三天,店里的客房住宿率达80%%。

  购物:大包小包拎回家

  石狮是购物的天堂,许多外地游客到石狮游玩时都不忘买些物品回家,有些顾客还专门到石狮来购物。在群英北路某名牌服装店,其“国庆、中秋”打折促销活动引来许多顾客。正在为妻子挑选衣服的郑先生告诉记者,他和妻子是到厦门旅游的,之后专门来石狮买衣服,“因为,石狮的休闲服装很出名”。

  和街上的大小商店相比,超市更显得异常热闹。在一超市,记者看到,楼上楼下人头攒动,许多市民携妻带子到超市购物,把大包小包物品拎回家。据该超市一位收银小姐介绍,这几天,营业额过万元大关非常轻松,由于购物的人太多,点钱放物品,忙得他们都喘不过气来。(午言)

  

假日经济火石狮商家乐

  头顶球、打排球、向观众席上抛飞碟、表演小品……这些节目都出自黄金海岸海洋世界的几只野生海狮、海豹。据海洋世界有关负责人介绍,长假前5天,他们这里的游客总数已突破2万人,创下历史同期的最高纪录。(吴文根记者 张军璞文/图)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